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急開美豬牛大門?林祖嘉:配合美國政策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2 18:00

蔡政府突然宣布開放瘦肉精美豬,引起社會大眾議論「是不是犧牲國人健康當條件可以與美國換取到FTA?」蔡總統今(2日)回應「我要跟各位報告,事實上沒有所謂的交換說」。對此,陸委會前副主委、政治大學經濟系教授林祖嘉在《新聞大白話》分析「蔡總統政策宣布得又急又快,說要換到FTA,我想不是,最主要還是因為川普要選舉,他需要跟美國民眾說,他可以擺平很多國家,『蔡總統應該就是為了配合美國政策』,雖然台灣在貿易上有急迫性與其他國家簽訂協定,但就算美方要與我國簽訂FTA或BTA,恐怕花一年時間談判都難簽好」。


 

值此同時,ECFA在本月十二日屆滿,能否繼續延續,對台企、台商影響甚大,林祖嘉表示「宣布開放美豬的時間又急又快,恐怕是因為ECFA可能生變有關,我們不希望看到ECFA中斷,十年來台灣每年對中國大陸出口約兩百億美元,如果終止就會開始課稅,到時台灣的農業、傳統製造業都會受到很大的打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豬#FTA#ECFA#林祖嘉#新聞大白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63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