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於水患恐懼 台南月津港整治完成

記者 楊皓如 陳君宜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2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進入颱風季節,台灣依然有許多鄉鎮飽受排水不良之苦,以往只要面臨風雨天災,就造成月津港滿溢、大淹水的台南縣鹽水鎮,今年則是由於排水系統整治完成,居民得以幸運擺脫水災。

曾經是清朝時代的商業運輸中心,台南縣月津港卻早已今非昔比,早年因為岸內排水出口不良,道路與橋樑阻塞水流,讓沿岸的鹽水鎮居民,總是在雨季或颱風來臨時汪洋一片。

長久以來的水患,嚴重阻礙地方經濟發展,地方政府決定向中央求救,找回曾經屬於鹽水鎮的繁華。鹽水鎮鎮長顏進仕:「早期淹水非常嚴重,(河道)寬才7-8公尺,尤其鹽水居民吃苦,取用河水的問題,七八水災死了19個人,當然這經費非常非常龐大,必須透過中央水利署,更加要來現場會勘,可以說來了很多次。」

民國94年開始的整治計畫,首先進行河道拓寬;接著進行疏濬清淤工程,移除排水路中的土砂、雜草與垃圾;最後則是提高橋墩,防止洪水暴漲而滿溢。

但其實工程中最大的困難,在於土地徵收。顏進仕:「水源改善是全鹽水人的福氣,他們(地主)也都無條件,政府也有一些賠償,就是一起克服完成整治。」

中央提出上億元的龐大經費,整頓月津港已經成功度過民國97年以來的所有颱風,而沿著月津港,另外打造綠化的植栽景觀、人行步道,不但讓遷出的鹽水居民陸續回流,也目標進攻國內旅遊。

顏炎釧:「當然地方很多小吃、很多古蹟,推動我們月津風華再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63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