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反美豬牛嗆「總統下台」 陳其邁跳針:現在狀況不同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0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蔡政府宣布從2021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牛,在馬政府時期反對、如今卻宣布開放,引起各界撻伐。高雄市長陳其邁過去擔任立委時也極力反對,更曾說「瘦肉精豬肉進口那天,絕對是總統下台的時候」,對此,他29日受訪時跳針解釋「當時的狀況和現在不同」。
 
陳其邁曾說過開放瘦肉精豬肉進口,就是「總統下台的時候」,昨(29)日出席活動受訪時,他先是跳針說了幾次「當時的狀況」,隨後解釋時空背景不同,「台灣豬肉非常好吃,具國際競爭力,前進國際市場,必須採用國際標準」,過去反對進口是考量台灣豬隻狀況,要求政府要有配套措施以保障豬農權利,同時也必須斟酌是否有競爭力,如今台灣已口蹄疫拔針且有效防堵非洲豬瘟入侵,認為以現在台養豬環境搭配中央配套措施,地方政府能全力保障豬農權益,人民也能吃得安心。

 
 
另外,陳其邁表示,高雄市會強制規定學校營養午餐使用國產豬,讓小朋友及家長吃得安心,至於其他團膳,則考慮用獎勵方式,鼓勵業者使用國產豬肉,同時會要求衛生局嚴格把關,豬隻進口時,加強瘦肉精容許量查驗頻率,讓民眾可查核公開資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萊豬入台

#陳其邁#美豬#美牛#瘦肉精#下台#跳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19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