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院長同鄉也無用? 屏東豬農:沒溝通過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9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中央宣布要開放美豬,消息傳回屏東、彰化及雲林幾個養豬大縣,不少養豬戶都表示根本沒有接獲溝通,尤其總統跟行政院長都是屏東人,也讓不少屏東豬農都有口難言,而彰化縣長王惠美目前對中央的政策還不是很清楚,但先承諾兒童及長輩的餐點將拒用美豬。

圖/TVBS

 
一大隻油油亮亮的萬巒豬腳,手起刀落,瞬間變成一大盤誘人珍饈,這是台灣豬農養殖的本土豬肉,現在中央已經宣布要進口美豬,將來也可能吃到美豬的萬巒豬腳,也讓饕客有不同看法。

遊客:「我當然不會買美豬美牛呀,原本就有限制了,現在為什麼要開放呢。」

記者 vs. 遊客:「萬巒豬腳是用美國豬肉來做的話,你覺得對你來講有沒有差別,沒什麼差別啦,還是會買,對呀。」

 
除了部分民眾可能會打退堂鼓,對於養豬戶來說,更可能衝擊他們生計,因此政策一宣布,不少豬農根本來不及反應。

圖/TVBS

記者 vs. 屏東豬農:「這次要開放有先來通知嗎,這個我不知道耶,不知道嗎,我不知道喔。」

由於含瘦肉精的美豬,成本更低,瘦肉比更高,政府沒有跟基層溝通,就逕自宣布開放,對於屏東、彰化及雲林縣等養豬大縣衝擊最大,尤其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是屏東人,這項政策也讓不少屏東豬農有口難言。

記者 vs. 屏東豬農:「這次要開放有先來通知嗎,這個我不知道耶,不知道嗎,我不知道喔。」

屏東豬農:「這是沒辦法擋的啦,你有美國強大的壓力。」

贊不贊成,養豬戶話說得保留,至於同樣是養豬大縣的彰化縣,縣長王惠美只能先承諾會守住長輩及兒童健康。

圖/TVBS

 
彰化縣長 王惠美:「兒童營養午餐部分,以及我們關懷據點長輩的部分,我們是絕對拒絕用美豬。」

尤其好不容易台灣豬隻剛拔針,正式脫離口蹄疫的疫區,如何在豬肉出口以及美豬進口政策上,找到平衡點減少衝擊,也是目前養豬戶,下一步最關心的議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萊豬入台

#彰化#豬腳#瘦肉精#蘇貞昌#口蹄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659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