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觀市場竄火!多攤全燒毀 住警器暗夜大響救命


發佈時間:2020/08/29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9 10:54
南投縣草屯鎮大觀市場凌晨發生火警。(圖/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縣草屯鎮大觀市場凌晨發生火警。(圖/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縣草屯鎮大觀市場今天凌晨發生火警,現場火勢猛烈,初估有3個攤位遭燒毀,所幸無人員受傷,詳細起火原因待釐清;有住戶因屋內安裝住警器,沉睡中警報大響而順利逃命。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凌晨3時38分接獲報案指出,草屯鎮芬草路一段大觀市場發生商店攤販火警,立即調派第一大隊草屯、中興、碧興、南投、鳳鳴、爽文、雙冬等分隊共消防車14輛、消防員26人、役男1人及群呼義消支援,由第一大隊長林易慶指揮。

 

消防人車趕抵後拉起多條水線搶救,也用工具切開鐵捲門,暗夜火警驚醒附近居民,紛紛表達關心「希望一切平安」,所幸火勢清晨5時5分撲滅後,經查無人員受傷受困,消防局表示,現場為大觀市場商店攤販區,燃燒面積約220平方公尺,財物損失約新台幣90萬元。

由於今天是假日,加上接近中元節,市場交易本來就很熱絡,一名業者說,火警善後導致原本擁擠的交通更混亂;一名受災業者透過臉書(Facebook)社團表示,鵝肉攤位因火災無法營業,要向先前下中元節訂單的客人致歉,因生財器具及所有訂單資料全部燒毀,短期內無法營業,中元節訂單取消,人員均安。

林易慶說,此案除搶救火災,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也成功發揮功能,一家金紙行住著失智又行動不便老婦及看顧移工,日前由消防局安裝1個警報器,業者再自購3個,凌晨起火當時,外籍移工被警報器聲響驚醒,下樓查看才發現隔壁攤位起火,趕緊抱著老人家順利逃命。
 

有受災業者見發生火災,一度情緒激動想衝進火場拿物品,所幸被阻止,否則恐遭崩塌的雨遮困住;許多草屯人非常關心這起菜市場火警,紛紛在臉書社團留言為受災業者打氣「人平安就好」、「請振作,加油」、「顧客能體諒,期待重新開張」,也有居民對辛苦救災的警義消說「辛苦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草屯#南投#市場#火災#攤位#燒毀#大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604

0.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