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F-16維修中心成立 央視酸:用錢買美國保護


發佈時間:2020/08/28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8 22:53

台灣航太科技龍頭「漢翔」,今天(28日)舉行F-16維修中心成立典禮,蔡英文總統親自出席,同時強調,捍衛國家主權不會卑躬屈膝。台美軍事交流,越來越密切,大陸央視軍事節目評論員嗆聲說:「台灣別以為用錢,就可以買來美國保護。」另外南海局勢升溫,就在大陸朝南海發射四枚中程彈道飛彈後,美國也派出「馬斯廷號驅逐艦」,駛入西沙群島施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司儀:「3、2、1,請啟動。」

台灣漢翔獲得美國F-16原廠認證,成立維修中心,台美加強軍事合作,卻被大陸解讀是危險挑釁。

大陸軍事專家李莉:「這兩件事放到一起,我是覺得美國在當下,特別是在支持台灣地區的軍力發展,包括扶持他的軍力方面,確實走了比較危險的一步。」

 
因為台灣現有的140多架F-16,將陸續升級為F-16V,加上向美方新購的66架次,未來將擁有200多架的F-16V,榮登亞太之冠。

一張我國F-16戰機,在美國洛克空軍基地,執行空中加油任務,這是美國在台協會,在臉書po出的一系列台美軍事友好照,照片中還有7月美國出售的,32輛兩棲突擊車抵達台灣,彰顯軍事上台灣有美國撐腰。

央視片段:「解放軍在渤海、黃海、東海、南海同步軍演,堅決回擊一切製造台獨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

美、中、台情勢升溫,大陸以四海軍演做施壓,週三更朝南海發射四枚中程彈道飛彈,央視軍事節目狂酸台灣只會抱美國大腿,軍購是浪費錢。

央視特約軍事評論員杜文龍:「但是台灣地區有可能忘了,這個用錢根本就買不來美國所謂的保護,所以這個錢花了以後等於是打水漂,還是一種傻子軍購明顯的表現。」

美國也不是省油的燈,在大陸射彈隔天,加碼派出飛彈驅逐艦「馬斯廷號」駛入西沙群島,行駛自由航行權。

央視主播:「美軍馬斯廷號導彈驅逐艦,擅自闖入中國西沙領海,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全程對其跟蹤監視,查證識別並予以警告驅離。」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也有新動作,特地飛了半個地球造訪帛琉,過去從來沒有美國國防部長,踏足過這個地方,被解讀是要聯手抗中。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在中共領導下,北京多次違背其遵守國際法律,法規或規範的承諾,其次也沒能履行對國際社會的承諾,包括保障香港自治權,及不將南海軍事化。」

總統蔡英文:「我們不希望看見的是,國家為了擴大軍力,去違反國際規範,威脅並侵蝕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從南海爭議.到印太和平,中美台三角關係難分難解,就怕一不小心就會擦槍走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F-16#蔡英文#軍事#彈道飛彈#軍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68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