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權益呢!蔡政府開放美豬進口 江啟臣抨擊


發佈時間:2020/08/28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美豬來台,立刻引發各界評論,其中豬農都擔心,萬一美豬含有萊克多巴胺,而且標示不清,恐怕打擊消費者信心,影響豬價,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也大力抨擊,認為政策宣布地太突然,完全沒有告知國會跟農民,人民權益到底在哪裡。

圖/TVBS

 
豬肉攤商:「這兩條給妳好不好,這兩條最漂亮給妳。」

肥瘦相間五花肉,切塊打包遞給消費者,台灣豬品質掛保證,只是總統蔡英文宣布,要逐步美豬進口台灣,對此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重砲抨擊。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事前沒有任何的告知,妳沒有告知國會就算了,妳連農民都沒有告知,妳連產業都沒有告知,更不用談我們的消費者,妳有尊重到國人的健康嗎,妳有尊重到消費者的權益嗎。」

 
圖/TVBS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更PO文,質疑蔡英文卑躬屈膝,換來了什麼?,要說清楚講明白,告訴台灣人民,而總統強調,開放美豬進口是替台灣做出關鍵決定,解決懸宕已久的問題,不過豬農們可不這麼想。

雲林養豬戶陳景如:「大家要吃我們台灣豬肉,不吃他們進口的這樣就對了,以後要怎樣,要標示要標示。」

圖/TVBS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副理事長康富戶:「我們是絕對反對政府開放,美豬美牛含瘦肉精進口,進口含有瘦肉精的豬肉,消費者就不敢買了啊,豬肉(價格)一定會崩盤。」

台灣去年豬肉消費量大約80多萬公噸,進口則是8萬多公噸,以加拿大為最大進口國,不過最大問題就出在萊克多巴胺,如果沒有明確標示,是進口還是台灣豬根本分不清楚,而且民國86年口蹄疫爆發後,全國養豬頭數從1千多萬,縮減到目前大約5、600萬,好不容易熬到去年拔針,今年6月正式開放外銷,本來期待養豬量會逐漸增加,但現在突然說要開放美豬進口,養豬業擔心受到嚴重衝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肉#雲林#衝擊#美豬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910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