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捷克團訪台 陸外交部罵「卑劣行徑」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8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捷克團30日就要來台灣展開為期六天的行程,不僅要參訪立院、拜會蔡總統,也會在台灣舉行正式記者會並發表演說,但這一連串的行程讓大陸生氣了,抨擊是卑劣行徑,重申一個中國立場,對於大陸的打壓說法,外交部則以人都要來了,不予回應。

圖/TVBS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方譴責這種卑劣的行徑,敦促捷方恪守一個中國的原則,正確慎重處理涉台有關問題。」

以卑劣來形容,捷克團即將造訪台灣,大陸官方好生氣,重申堅決一個中國立場。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捷克個別政客是為一己私利,罔顧中方嚴正交涉,無視捷克主流民意,公然違背捷克官方一貫成諾的,奉行的一個中國原則。」

 
圖/TVBS

再怎麼罵也沒用,捷克參議院議長率團,90人大陣仗,30日就要來台灣,31日拜會外貿協會、議長維特齊並發表演說,九月一日則要拜訪立院,並舉行記者會,還要到宜蘭參訪,隔天則到工研院,九月三日重頭戲,要拜會蔡總統,最後一天,則參加AIT供應鏈論壇,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會到他們下榻的飯店,拜訪布拉格市長。

歡迎捷克團來訪,立法院已經準備好,北市府卻擔心時間倉促,行程一問三不知,外交部反擊說黃珊珊都有來開會,怎麼會不知道,結果被打臉。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可能是外交部的發言人並沒有參與,當天的會議,所以她可能不知道,我們中間是被請離席的。」

外交部說都講過了不回答,就連大陸官方的抨擊,也以人都要來了,不回應,不知道是不是不想,北市府有白紙黑字為證,不想再捲入戰火,只好低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捷克團#外交部#黃珊珊#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946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