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抗體研究4高風險者曾感染 一般民眾風險更低


發佈時間:2020/08/27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7 12: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彰化衛生局今天公布武漢肺炎血清抗體研究,結果發現,包含居家檢疫者、接觸者在內的高風險者,有4人產生中和抗體,意即曾受感染但陽性率非常低,也證實指揮中心防疫有效。

台大公衛上午舉行彰化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血清抗體研究初步研究成果。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表示,此研究主要推動者為彰化縣政府,台大公衛協助分析。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在記者會表示,檢驗結果統計至今年8月12日,接受檢驗者包含確診者及高風險者,包含從歐美、中國回來的居家檢疫者,及醫護、警消等防疫人員。

葉彥伯說,研究發現,確診個案18人,經過好幾個月之後,所有個案都有產生具保護力的中和抗體,此對疫苗研發是非常正面的訊息,尤其在間隔100天之後都還有中和抗體。

至於高風險者,葉彥伯說,以2至3月疫情高峰最有可能感染的人為主,共完成4841人,其中4人產生具保護力的中和抗體,確定他們有感染,陽性率萬分之8.3。
 

葉彥伯表示,在最容易感染的族群中,陽性率都只有萬分之8.3,顯示一般民眾在社區相當安全,民眾可以安心,根本不需要做抗體檢測;也證明高風險者陽性率非常的低,這是非常好的正面消息。

抗體檢測是反映過去感染狀況,葉彥伯說,這是台灣第一次用科學性血清抗體調查,證明彰化很安全,同時證明台灣很安全。因台灣武漢肺炎第一例本土、第一例死亡個案都在彰化,若彰化安全,台灣就安全。

葉彥伯也說,此研究的數據也有助國際了解台灣疫情,且告訴所有民眾,社區是安全的,中央防疫政策是有效、有用,大家後續遵循落實防疫新生活。研究發現的抗體資訊,後續也可給疫苗研發的單位參考。

驗出中和抗體陽性,就代表個案被感染過,也產生保護力,這是血清抗體檢測準確度非常高的方法。

葉彥伯說,中和抗體檢測方法,是抽完血之後,血清和活病毒會混在一起。若受檢者的血清沒有抗體,病毒會維持活性,這時候再把病毒放到活細胞,會把細胞殺死,若測不到活細胞,就是陰性。反之,如果產生中和抗體,血清跟病毒混在一起,抗體會把病毒包住,就沒有能力侵犯細胞,細胞活得好好的,就是陽性反應,就是有保護力。(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血清抗體#防疫#指揮中心#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23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