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幕僚蔡詩萍批沉迷九二共識 馬:他不懂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6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6 14:56

前總統馬英九親自帶領營隊學員參訪淡水的戰爭遺址,他特別說,目的是要提醒戰爭的殘酷與真實,還說按照蔡總統的方式,會讓大家生靈塗炭,不過蘇貞昌卻舉三國演義例子,反酸馬英九。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vs.解說員:「這個地方上去就是以前砲兵要有一個關卡。」

前總統馬英九親自帶著大九學堂的學員,參訪淡水的滬尾砲台,頂著大熱天總統也要一起聽解說。

前總統馬英九vs.解說員:「從清法戰爭的經驗所得到的。」

 
就在「戰爭」這議題的風頭上,馬英九跟學生看砲台,還特別來到這。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戰爭是兵兇戰危,只要一開戰就是生靈塗炭,我最近出來講話也就是這樣角度。」

馬前總統化身小隊輔帶著學員,到當年法軍登陸地點,提到戰爭的殘酷他又再次嗆蔡政府。

前總統馬英九:「身為一個總統她應該要防止戰爭發生,而不是戰爭發生之後再去求救,如果還是照她的方法做下去的話,對台灣會帶來很多的戰禍,就算是第一波攻擊都很可能造成生靈塗炭,萬民受害。」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曹操率八十萬大軍,東吳才五萬人,當時孫吳朝中也有主張投降的人說,不能打仗要和平否則生靈塗炭,諸葛亮跟周瑜就講投降也是一個方法,有些人就可以保有榮華富貴。」

蘇貞昌也嗆回去,不過卸任的馬總統不斷跟蔡政府互槓,馬英九的前幕僚作家蔡詩萍看不下去。

 
前總統馬英九vs.記者:「蔡詩萍說你沉迷於九二共識要你不要再講話,因為他不了解九二共識的關係。」

顯然馬英九不太想談,九二共識對他來說沒有退讓餘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英九#九二共識#蔡詩萍#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601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