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子養好「頭皮」也要顧 6大徵兆現頂上老化危機

編輯 唐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6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6 12:00
及早發現頭皮老化問題,不怕頂上無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及早發現頭皮老化問題,不怕頂上無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頭皮老化的速度,是臉的6倍!還以為青春其實已邁向衰老,現在大家都知道要從25歲開始抗老保養,那,頭皮呢?馬上來公開頭皮老化徵兆,下面6點看看自己中了幾個?只要出現2種以上,表示你的頭皮秀髮已經在老化!

頭皮老化6大徵兆

 
1.頭皮乾燥,油水不平衡
頭皮乾癢、乾屑滿天飛,明明天天洗頭卻無法緩解?許多人對於頭皮屑的認知不足,錯把乾屑當成油脂分泌過剩造成的頭皮屑,事實上卻是頭皮過乾、缺乏適當保濕,造成肌膚水油不平衡、頭皮越洗越癢。

2.頭皮敏感,易泛紅不適
擁有敏感肌膚的消費者往往也是敏感肌頭皮的高風險群,在頭皮檢測儀鏡頭下會出現泛紅敏弱不適現象,若長期忽視不理會,皮膚會越變越薄,對外在環境的抵抗力下降,讓紫外線與空汙等物質直接侵害頭皮加速老化。

 
3.頭皮鬆垮,拖垮臉蛋也不緊實
頭皮和臉其實是同一塊肌膚,如因膠原蛋白逐漸流失、長時間的紫外線侵害,頭皮失去彈性、出現細紋,連帶也會影響臉部,造成輪廓鬆弛。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4.頭髮暗淡無光
當頭皮與秀髮出現出老徵兆時,最明顯的便是乾枯無光的秀髮,缺乏維生素、紫外線照射、熱工具傷害等,都會讓秀髮光澤逐漸流失。缺少養護的乾枯秀髮使用大分子的護髮品都無法被吸收,只會停在髮絲表層,反而會對髮絲造成負擔。

5.秀髮脆弱易斷
當秀髮皮質層受損、髮纖出現更多空洞,老化的秀髮乾枯無韌性,容易分岔打結,脆弱的秀髮一梳就斷,斷裂的頭髮飛翹不僅外觀看起來毛躁混亂,也無法承受更多吹染整燙造型,局限了髮型可塑性。

6.髮絲細化、甚至愈來愈稀疏
秀髮豐盈度就是年輕的關鍵!內外在的許多因素,都會讓秀髮變得細軟、易塌扁、髮絲粗細不一致,讓整體秀髮看起來髮量稀疏,顯現老態。

原文請見:狂掉髮、頭皮癢?小心!有這6大徵兆代表你的頭皮正在加速老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頭皮#老化#掉髮#泛紅#敏感#平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1443

0.3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