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探索越南街頭小吃 百種海鮮怪奇料理超美味


發佈時間:2020/08/25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3
圖/翻攝自Best Ever Food Review Show YouTube
圖/翻攝自Best Ever Food Review Show YouTube

說到越南美食,一般人都會想到河粉,不過許多越南中部地區的料理,像是燉煮魚眼睛,還有非常特別的石頭魚,各種奇怪的海鮮料理,都能在這裡找到。

來到越南,除了品嚐道地河粉,越式麵包等經典美食外,也別忘了留點肚子給各種稀奇美味,像是這一道。

 

旁白:「鮪魚的眼球。」

一般吃鮪魚,都是吃魚身大塊肥美的魚肉,怎麼會有人要吃眼球呢?

店家:「基本上在我的家鄉,我們的鮪魚很有名,而他們通常將鮪魚的魚身出口到世界上很多國家,然後就剩下了眼睛部分,當地人就在想該怎麼處理呢,他們就想到了用中藥燉魚眼睛。」
 

原來店長來自越南中部海港城市,當地的鮪魚漁獲出口後,只剩下眼睛這種部位,當地人就想出了用洋蔥和加了11種中藥一起燉煮,最後再加進魚露和砂糖,就能上桌,為了製造效果,店家還在碗盤周圍點火

旅遊美食部落客:「要吃還有點挑戰呢,如果沒有這些火,吃起來應該會方便一點。」

吃的時候可真的是小心別被燒到、燙到,那主角燉魚眼到底味道如何呢?

旅遊美食部落客:「很有趣的味道,是有很多得適應的味道,但如果你挾對了肉,脂肪和蛋白質比例對的話,那真的超好吃非常多汁。」

而且這一大碗還不到4塊美元,約在台幣120元以內,但若想要吃更多更不一樣的海鮮,一定得來看看這一餐廳。

旅遊美食部落客:「你有看過這個東西嗎?看起來像是龍蝦但又不太像,我記得應該是叫做蟬蝦,前方有很大的觸角。」

這間餐廳的菜單上號稱有超過300道海鮮料理,甚至還包括長尾鯊,還可以一鯊好幾吃。
 

旅遊美食部落客:「我想先嚐一口這個湯,是用酒釀去做的,味道很像康寶雞湯塊。」

第一種吃法就是將鯊魚肉切片,當成魚片鍋涮來吃。

旅遊美食部落客:「非常薄片且細緻,像是入口即化,現在我能了解為什麼有人喜歡吃了,這一邊也有一點魚皮,我們也來嚐嚐吧!」

還有另外一種吃法,就是將頭尾都切塊來烤,再加上一點辛香料調味,就能上桌,在這裡吃完鯊魚後,準備迎接重頭戲。

旅遊美食部落客:「我想要看看這超級醜,又要價不斐,相較之下很罕見的魚,一公斤約要125萬越南盾,相當於一公斤要美金50元左右。」
 

一公斤要台幣1500元的魚,就是他,俗稱的老虎魚,不但貴,還有毒,但仍有不少老饕願意花錢品嘗,同樣也是一魚兩吃,第一種先是加了紅蔥和辣鹽去烤。

旅遊美食部落客:「外層當然就是有紅蔥和胡椒味,魚肉口感是很柔軟綿密,感覺不像是有完全烤過。」

剩餘的肉和內臟,主廚全部裝盤拿去悶煮,之後再放上大量青蔥和胡蘿蔔絲,吃起來一點都不像外表硬梆梆,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得過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越南#小吃#美食#河粉#魚眼睛#蟬蝦#長尾鯊#老虎魚#海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795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