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破傳統!共和黨全代會登場 川普要天天露臉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4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5 10:06

2020美國總統大選倒數70天,繼上週民主黨黨大會,本週共和黨也將一連四天,在北卡羅來納州舉行黨大會,儘管規模大幅縮水,但週一美國總統川普還是將南下北卡造勢,且將一反兩黨傳統,在黨大會最後一天才登場的慣例,川普計畫天天現身,讓自己的身影在黨大會上極大化。共和黨透露,這場大會將會給美國人希望,強調法治、擁槍權利、減稅等;根據民調,九成五的共和黨人依舊支持川普,但黨內也有反川普運動,希望他只做一任。而就在這個時候,華盛頓郵報揭露,川普姊姊與姪女談話的錄音檔,她直批川普說謊成性又虛假。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本週要接受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提名,正式成為黨總統候選人,眼看上週民主黨黨大會造勢成功,74歲的川普輸人不輸陣,傳出接下來四天將天天上陣,用各種方式在黨大會上露臉。

 

美國總統 川普:「民主黨人舉行了美國史上最黑暗、最憤怒、最陰沉的黨大會,他們連續四天攻擊美國是種族主義,是必須救贖的恐怖國家,拜登可怕地宣布美國黑暗的季節。」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卻爆出川普83歲、身為退休法官的姊姊的錄音檔,直指川普愛說謊又沒原則。

聲音來源: 川普姊姊 瑪麗安:「該死的推文和謊話,喔我的天,我說得太沒節制了,但你知道,故事的改變、缺乏準備、說謊... 我的天哪。」
 

川普的人格和適任性再次遭到質疑,現在他只能用第一任的政績來說服選民。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確保邊境安全,帶回製造業的工作,重建軍隊,百分之百消滅IS哈里發國,殺掉恐怖分子敵人,達成美國能源獨立,你知道嗎,我們才剛開始。」

不過川普的招牌競選承諾──在墨西哥邊境蓋高牆,成績單恐怕不好看,川普政府蓋不到500公里,且大多僅更新已有的舊設施,更重要的是墨西哥並沒有支付蓋牆費用。但關於伊斯蘭激進組織IS和能源獨立,川普說的與事實相去不遠;至於經濟則不太樂觀。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說製造業工作永遠不會回來,要記得,你們需要根魔仗,魔仗在哪兒?唔,我們有魔仗。」

川普從前總統歐巴馬手中,接下狀態不錯的美國經濟,他也引領美國製造業成長,不過多集中南部和西部,選舉關鍵的搖擺州賓州、密西根、俄亥俄和威斯康辛,在新冠疫情爆發前,已失掉成千上萬的工廠工作;疫情後,美國失業率更上衝到10.2%。不過各項民調都顯示,川普最失民心的,恐怕是他不科學的防疫表現。

前共和黨選民 艾瑞克:「我很羞愧地說,我是投給現任總統川普的其中一人。」

現在有一小部分共和黨人士,正醞釀延續4年前的「絕不要川普運動」(Never Trump movement),要讓川普只做一任就下台,包括「林肯計畫」(The Lincoln Project)、「共和黨選民反川普」(Republican Voters Against Trump)、「小布希校友支持拜登」(43 Alumni for Joe Biden)等,最新一波廣告更用川普自己的話來堵他。
 

反川普"林肯計畫"廣告:「我正派遣成千上萬重裝士兵,我們主導控制街頭。」

這一系列影片是由前總統小布希、已故參議員麥肯、參議員羅姆尼的前幕僚製作,而創辦人之一則是美國總統顧問康威的先生喬治康威。不過4年下來,川普已穩定掌控黨機器,根據CNN最新民調,95%的共和黨人仍會再次投給川普;而川普陣營已投入10億美金,近台幣300億,但反川普運動則沒有太多資金。

不過今年情況跟4年前不同,一是川普政績有待檢驗,另一個關鍵則是拜登不是希拉蕊柯林頓。

"共和黨選民反川普"政治戰略家 龍葳爾:「拜登對他們來說不可怕,我認為川普將會因女性選民輸掉選舉,女性將是這次具決定性的族群。」

不過川普手中還有張中國牌,但拜登也不甘示弱。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我們在此說清楚,他們必須按規則來,就這樣,沒什麼好說的。」

美國總統 川普:「中國會喜歡我們有一場川普輸給瞌睡喬(拜登)的選舉。」

川普上任第一年就邀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到他佛州的私人莊園作客。但現在美中關係卻盪到數十年來低點,川普不只發動關稅戰、制裁中國官員;處處限制中國高科技公司,包括智慧手機霸主華為;再把新冠疫情怪在中國頭上;同時大動作力挺台灣,刺激北京;甚至大嗆如果拜登當選,美國人就得去學中文。

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會長 歐倫斯 (Stephen Orlins):「拜登對中國會採取多邊的方式,所以那些人怕拜登當選總統。」

中國到底希望誰當選?專家看法不一,美國情報單位則指川普的「不可預測」,恐怕讓北京寧可拜登當選。川普陰晴不定,有時候放話威脅,有時候又稱兄道弟,這樣的不可預測性,只會讓軍事衝突風險升高。

政治學家 裴敏欣:「拜登政府很可能暫停,我稱之為破壞的過程,因為去破壞世界上最重要的關係,並不符合美國根本利益。」

雙方陣營都爭相打反中國牌,這是兩黨少數站在同一陣線的議題,換句話說,不管是川普或拜登當選,世界都要準備面對緊張局勢日益升高的中美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拜登#共和黨#黨大會#墨西哥高牆#美國經濟#搖擺州#反川普#中國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50

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