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若發生戰爭 蘇起:川普絕不會援台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2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2 22:24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天(8/21)表示,如果台海發生戰爭,美國總統川普絕對不會來救台灣,更引用美國媒體報導,五角大廈和智庫曾對台海戰爭進行多次兵推,最終都是美軍戰敗,若解放軍真要攻台,台灣會很難撐過兩周。

圖/TVBS

 
解放軍報微博上短短半天,就連PO了四隻秀肌肉影片,似乎就是在為這件事暖身,從22日中午12點開始到26日,一連五天解放軍將在,台灣海峽南北兩端,接連展開軍演,對我恫嚇意味濃厚,若台海若終須一戰,美方到底會不會援台。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美國)估計美中不會打仗,而故意做一些政治性的動作,川普要來救台灣的可能性,非常非常低,個位數吧。」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畫說得直接,美國不會援台,最近在南海的動作都只是做樣子給台灣看而已,蘇起更引用這篇報導。

 
圖/TVBS

近日美國美國彭博專欄作家布蘭茲,也撰文指出,美國五角大廈進行了多場兵推,美軍都無法擊退解放軍,大陸若真要武統,台灣會很難撐過兩周。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美國內部的支持意願非常低,老百姓的支持意願也非常低,軍方專業人士意願更低。」

但依照最新全球軍力排行,美軍扔然保持首位,解放軍排在第三。

圖/TVBS

再攤開美中船艦數量比較,美軍的數量,遠高於解放軍,而美軍第七艦隊,負責巡弋範圍遍及整個太平洋到紐澳,配備強大的航母艦隊,相關的兩棲登陸部隊,陣容強大。

軍事專家施孝偉:「美國介入兩岸的軍事衝突,難度的確越來越高,因此台灣來講,要能夠面對未來可能的軍事衝突,強化自己的準備,政治上來說要儘量降低衝突可能姓。」

專家點出美軍若真要援台,可能會碰上的難處,但不論美軍會不會援台,國軍謹守不挑釁的本分,枕戈待旦,有信心能保護國人保護台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安會#蘇起#台海#戰爭#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582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