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隊出招!量產透明口罩 嘉惠聽障人士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0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1 11:38

經濟部工業局(8/20)證實,將量產透明口罩提供聽障人士專用,目前樣本已經出爐,並符合醫療等級,機台也得重新設定,國家隊最快年底動工,明年上半年量產。

圖/翻攝自愛做衫 & Handmade YouTube

 
口罩中間是透明塑膠片,而且標榜可以視訊通話,這是專為聽障人士開發的透明口罩,重點是由國家隊負責開發,現在樣本出爐,有機會年底就能生產。

工業局紡織科長張雲評:「嘴巴的部分做成像透明的樣子,可以讓聽障生在學習的時候能夠看到老師的嘴型,要能夠阻絕病毒,那呼吸也要順暢,必須要不能夠起霧啦。」

圖/TVBS

根據統計,目前國內約四千多名聽障生,聽障人士及相關陪伴者更高達12萬人,因此經濟部工業局預計,將以日產五萬片為目標,預計年底能完成半自動生產,明年上半年就能進入量產,但趕在國家隊之前,已經有民間達人先教大家怎麼做。
 

國家甲級縫紉師日前就接獲外國聽障人士求助,希望能設計出方便讀懂唇語的口罩,因此讓他以透明塑膠布以及不織布為材料,設計出這款複合材質的透明口罩,不但美觀透明度高,兼具防疫及包覆性。

縫紉達人阿潘老師:「寫信問我有沒有更好的想法,我就是花了幾天研究,可以做得比較簡單的方式,讓他們可以去DIY這樣子。」

圖/TVBS

另外,在義大利則是有時尚品牌業者也投入透明口罩開發。

這款被稱為微笑口罩的透明口罩,原本是設計給聽障人士以及醫師使用,由於至少可以重複洗滌使用四次,加上透明度高,包括美髮業及餐廳等各種服務業也紛紛採購使用,目前已經接獲數萬個訂單,只是在義大利每個售價約台幣兩百元,如今口罩國家隊投入透明口罩生產,除了可望降低成本,更希望讓有需要的聽障人士也可以輕鬆溝通沒負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透明#聽障人士#國家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702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