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藍委考察東沙島? 陳玉珍批「國防部干擾」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9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9 20:11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原先安排20日前往東沙島考察,慰勉海巡官兵,但國防部在19日表達,申請時間急迫,作業來不及,不核准登島,但內政委員會召委陳玉珍拿出過去的文件,強調都是一樣的時間申請,卻只有這次不行,質疑國防部技術性干擾。

圖/TVBS

 
國民黨內政委員會召委陳玉珍,原先要在20日帶隊到東沙島考察,但內政部海洋委員會來了公文,說國防部作業不及,無法如期完成審查,考察行程就在前一天,意外喊卡。

立委(國)陳玉珍:「審查是要多久,他要做什麼樣的考量,我都不知道,因為他寫得很含糊跟籠統,我覺得這只是一個技術性干擾,中間有,看不到的手。」

國民黨質疑真的來不及嗎,海委會澄清,東沙島屬於軍事管制地,要45天前向國防部申請。

 
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陳國華:「主要是考量區域目前情勢的發展,以及有關於委員想前往的地區,屬於重要軍事設施管制的地區,那因為相關涉及到戰備,及委員安全等等這些考量因素。」

圖/TVBS

但拿出過去的文件,同樣是到東沙島考察,相同方式申請,105年是6天申請通過,107年也是6天,到了這次卻被取消,若以近期台海局勢動盪來看,陳玉珍舉大學生到東沙島參加營隊當例子,為期一個月,而且17日才剛結束,難道只有國民黨立委不可以。

立委(民)王定宇:「不要把這種事情政治化,時間妥不妥當,該不該去,我們信任國防部的判斷。」

圖/TVBS

不只被取消的爭議,也傳出考察會排擠,將近20名前線官兵的飛機坐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也在臉書貼文,說官兵被拉下班機,還禁假,呼籲國民黨多疼惜國軍,但海巡署發聲明,說並沒有影響到官兵。

立委(基進)陳柏惟:「有人跟我們講那我們去關心,行政單位回來回覆都很正常,這並沒有任何揣測或者是扭曲。」

考察東沙島能不能去,還是得看行政部門考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沙島#考察#陳玉珍#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45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