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借廁限「同站進出」 新規環狀線卻不適用

記者 林旼叡 張允曦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6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6 20:05

捷運環狀線,現階段都還掛在台北捷運系統管理,最近北捷新規定卻不適用於環狀線,讓旅客覺得奇怪,8/15起民眾若想進站借廁所,能跟站務人員拿單程票在15分鐘內進出就好,偏偏北捷每條線都能使用這新規定,只有環狀線不行,有些轉乘站變成旅客被限制要在同一個進出口,跟原本說好的同站進出有衝突。

圖/TVBS

 
記者林旼叡:「過去如果我們到捷運站是要借廁所,或者是短時間進站,必須跟站務人員說或先刷自己的卡,但8/15開始,捷運站提供這樣的單程票磁扣,可以直接刷進站,15分鐘內出站就ok。」

聽來很方便也避免旅客沒搭車,刷自己的卡忘記申請退款而有扣款爭議,但有個怪現象,這新規定不能用在最新的「環狀線」

記者林旼叡:「拿著單程票要借廁所,這在台北捷運每一條線路都可以,就唯獨最新的環狀線,如果直接來到環狀線(票閘口),投進去是沒有辦法直接出站的。」

 
圖/TVBS

平平掛在台北捷運系統,文湖線、中和新蘆線、淡水信義線、板南線、松山新店線都能拿單程票借廁所,只要同站進出15分鐘內就OK,這麼剛好未來將交還新北捷運管理的環狀線不行,規則不同旅客可能霧煞煞,更麻煩的是轉乘站,像頭前庄站在B1中和新蘆線大廳借廁所,進站能刷單程票,若如廁完出站想往上走去1F環狀線出口就不行。

圖/TVBS

搭乘旅客:「為什麼(會覺得很奇怪嗎)會啊 為什麼其他線都可以,最新開的線可是卻沒有跟上最新的規定我覺得有點怪。」

搭乘旅客:「滿複雜的都在捷運站站內 是還滿怪的。」 

都是搭捷運又都是台北捷運,怎麼最新路線不符合最新規則,北捷解釋環狀線系統新設備還在保固期內,若調整會有影響系統相容也有問題才暫不開放,新北捷則說環狀線14個站中,只有新埔民生、景安站得進站才有廁所,其他都在票閘口外,民眾和站務人員說,也會有各站專屬的圖紋進站憑證能拿,不會影響旅客使用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狀線#廁所#系統管理#權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55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