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兵集結演練攻台? 陸嗆戰爭籠罩「3夾」台海軍演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4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4 23:03

最近台美關係升溫,傳出美國要軍售台灣尖端軍武,讓中共相當不滿。共軍放話要在台海及南北兩端實彈軍演,「三面包夾」台灣來警告台獨勢力,環球時報總編甚至表示,要讓台灣被戰爭隨時爆發的氣氛籠罩。

圖/TVBS

 
解放軍:「戰鬥警報。」

全體官兵跑起來,不甘寂寞的解放軍又要軍演了,先是放話8月11至13日,要在浙江舟山海域實彈射擊,接著又要在8月14日至15日,於白沙島海域進行實彈軍演,南部還被拍到重型軍艦大規模集結。

解放軍現役071型綜合登陸艦,總共7艘就有5艘出現在廣東省湛江市,動員規模之大相當罕見,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台後,解方軍動作頻頻顯得氣急敗壞。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鄭繼文:「071綜合登陸艦,是解放軍海軍目前最大型的兩棲艦,在075服役前,它是等於說解放軍兩棲作戰的王牌,它是具備某種程度的,向空和海複合兩棲登陸的能力。」

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更放話,解放軍多軍種多方向出動兵力,要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實戰演練,儼然對台形成三面包夾態勢,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更敲邊鼓,說要讓台灣被戰爭隨時爆發的氣氛籠罩。

圖/TVBS

央視播報:「近來個別大國在涉台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大陸口中的個別大國,就是美國無誤,但美軍也不是省油的燈,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台期間,兩大航艦戰鬥群就隨侍在側。

雷根號部署在東海,美利堅號則在菲律賓海,海空打擊半徑籠罩整個東亞,美中雙方有來有往劍拔弩張,連國軍也來湊一咖。

記者顧上鈞:「蔡總統本月10日,在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的時候,解放軍的殲10跟殲11戰機,相繼飛越海峽中線來進行挑釁,而國軍一般的制式回應,通常都是說運用聯合情監偵嚴密監控,但這次空軍司令部,卻罕見發出措辭非常強烈的回擊,表示除了運用空中兵力強勢驅離之外,還動用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

圖/TVBS

 
這聲明可是非同小可,一旦防空飛彈鎖定目標,就是隨時能開火的狀態,但也會曝露自己的電子參數,讓共軍獲取反擊情報,美中台三方軍事動作越來越狂,簡直是在台海飆車。

前海軍新江艦長呂禮詩:「現在所看到的都是外交上面喊打喊殺,可是反而是軍方,不管是美軍或者是解放軍,他們其實都有非常多的溝通管道,以往我們所看到都是說出來嚇死人,那做出來笑死人。」

共軍這一連串軍演,是典型的文攻武嚇,先是拋出輿論戰及心理戰,再搭配每年夏季例行訓練,把小型戰術層級軍演,渲染成大規模對台戰略用兵,畢竟美國最近對台軍售消息頻傳,除了大型先進無人機,還要賣魚叉反艦飛彈,最近又派衛生部長來台,讓大陸高層面子掛不住。

淡江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它在既有的年度演習,一些小型的科目演練上面把它串起來,然後包裝成是一個針對台灣的演習,那主要宣傳的對象是中國內部的民眾,比較接近是出口轉內銷的一個情況。」

雖然大家看似嘴上說說,但海峽三方軍事力量,宛如跳著詭譎的探戈,舞步既緊繃又凝重,似乎一不小心就會擦槍走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演#台美關係#解放軍#軍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617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