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化海岸防衛! 蕭美琴:與美談買魚叉飛彈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4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4 12:51

中共宣布將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演習,我方時刻戒備,美方也有偵察機進駐沖繩,要來監控解放軍,針對大陸方面的軍事威脅,台灣除強化戰備,也密切洽談採購新式武器,駐美代表蕭美琴就證實,正在與美國商談購買岸置型魚叉飛彈跟智慧型水雷,希望強化不對稱戰力。

圖/TVBS

 
駐美代表蕭美琴:「台灣和美國目前正在磋商軍備採購,包括海岸防衛巡弋飛彈。」

駐美代表蕭美琴首度證實,這款海岸防衛飛彈指的就是俗稱的魚叉飛彈,而且國軍將採購的還是岸置機動型,如果成軍,台灣也將成為少數擁有全射型魚叉家族的國家。

圖/TVBS

軍事專家陳國銘:「(攻擊)岸上目標能力,這個能力呢或許會讓部分決策高層說,萬一戰時的時候呢,可不可以把這些陸射的魚叉飛彈,拿來攻擊對岸陸上目標。」
 

立委(民)王定宇:「面對中共龐大的軍費,台灣必須要發展聰明地,正確地,不對稱的一個發展策略。」

不只魚叉飛彈,蕭美琴還透露我方也在洽談智慧型水雷,希望能強化反登陸能力,國軍強化戰備,中央也給予大力支持,根據明年度中央政府的預算規劃,國防預算較今年增加156億,來到3668億元,我國不斷強化防衛力量,也是因為對岸的種種動作。

圖/TVBS

大陸國防部宣布,解放軍將在台灣海峽跟南北兩端進行實彈演習,對台恫嚇意味濃厚,只是陸方也發現,美軍一架RC-135偵察機從美國本土出發,13日下午已經抵達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對岸推測應該是衝著中共軍演而來,對於大陸的軍事動作,我國空軍嚴加戒備。

近期還有台南民眾發現晚上的時候,有不少戰機升空巡邏護領空,兩岸情勢充滿不確定性,國軍也不斷精進戰備,捍衛國家,寸土不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蕭美琴#魚叉#飛彈#解放軍#演習#偵察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635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