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示範樂隊 台灣音樂名人搖籃


發佈時間:2009/07/14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男生長大要當兵,而音樂科系大專生當兵的第一志願,就是國防部示範樂隊。成立55年的國防部示範樂隊,集合多年退役的隊友,要成立示範樂隊的隊友團,還要登台到國家音樂廳演出。說起來讓人津津樂道是,因為國內檯面上的音樂名人,很多都出自國防部示範樂隊,包括剛隨馬總統出訪中南美的北藝大校長朱宗慶、國家交響樂團指揮簡文彬,另外導演賴聲川也曾經是成員,國防部示範樂隊走過半世紀,從裡頭服役出來的個個來頭不小。

國防部示範樂隊,專收音樂科系的大專兵,他們從小沉浸在音樂世界,不論總統閱兵還是國慶日,通通都有他們亮麗演出。隊長王治強:「多數的男孩子,只要學音樂的男孩子,應該都是在我們這邊服務的。」

不說不知道,民國43年成立的國防部示範樂隊,隊友個個有來頭。包括享譽國際的台北藝術大學校長朱宗慶、國家交響樂團指揮簡文彬、北市交響樂團長徐家駒、北藝大音樂系主任蘇顯達、東吳音樂系主任彭廣林,國防部示範樂隊至少培養出5位音樂系主任。

55年見證無數重大歷史時刻,端詳過去黑白照片,不少熟悉面孔,像朱宗慶,以前青澀臉孔,不仔細看還認不出來,朱宗慶坦言當時在國防部示範樂隊,不知道是不是伙食太好,整整胖了13公斤。退役隊友朱宗慶:「我常跟人家開玩笑說,我年輕的時候滿帥氣的,不是現在這個樣子。」

國防部示範樂隊,正值成立55週年,將要成立示範樂隊隊友團,20日辦音樂會,各是一方之霸的樂界要角難得聚首,光是頭銜足夠譜成一部台灣當前音樂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95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