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警闖蘋果日報搜索 CNN記者:讓我毛骨悚然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0 19:50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香港警察今天大舉出動,闖入香港蘋果日報總部搜索。紐約時報報導,其實黎智英在五月就預言,自己會因為香港國安法被逮捕。而在香港的外國媒體,現在也人心惶惶,擔心港警會不會闖進他們的辦公室,甚至將「不聽話」的外國媒體驅逐。

囚車車門關上,香港警察不只搜查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住家,還衝進香港蘋果日報。港警這個大動作,震驚全球媒體。

 

CNN主播福爾摩斯:「歡迎收看我們的頭條新聞,香港警方高調進行逮捕,法源是具爭議性的國安法。」

CNN記者雷普利:「這讓記者毛骨悚然,香港這裡數十年來,享有高度獨立的新聞自由,現在你卻看見這樣的景象。」

日本媒體報導,香港國安法生效後,逮捕民主派人士,動作不斷。
 

NTV主播:「香港當局表示根據國安法,會加強對民主運動人士的取締。」

紐約時報則報導早在5月,黎智英就預言自己會因為國安法被逮捕。

他在投書中寫道:「總有那麼一天,中國共產黨不僅會厭倦香港新聞自由,也會厭倦它的人民,如今這一天,已經到來。」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2020.07):「,你知道我一旦離開不僅自己丟臉,還會令蘋果日報喪失公信力,也破壞民主運動的團結,這是我須承擔的責任。」

CNN記者說,在香港的外籍記者人心惶惶,擔心簽證到期後,可能不會被核發新簽證,更嚴重的是,港警不知道什麼時候也會闖進他們的辦公室

日本經濟新聞專欄作家布羅威克:「在香港運作的外國記者,也會擔心如果他們說了批評中共政權,在社群網路或是寫了講了什麼,在廣播或電視節目上他們也會面臨制裁。」

專家認為,大陸先前驅逐在北京「不聽話」的外籍記者,未來這種情況,很有可能也會發生在香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警察#香港#蘋果日報#黎智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895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