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生超有「戲」 林柏宏挑戰多元角色不設限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9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0

林柏宏當年因為參加歌唱選秀節目被挖掘出道,但他在戲劇的表現卻比歌唱精彩,尤其在2016年以《六弄咖啡館》拿下金馬男配角後更是星路大開,近來作品不斷的他,從通靈少年演到消防員,還在最新電影中詮釋強迫症患者,角色豐富多元。

圖/TVBS

 
演員林柏宏:「太棒了,最喜歡洗手了。」

反覆用力地搓洗雙手,還原新片中角色的經典動作。

電影《怪胎》:「你可能罹患了神經性強迫症,英文簡稱OCD,通常患者會重複做同一件事,如果不能做到自己滿意,就會非常的痛苦難受。」

 
演員林柏宏:「仔細感受那個手的被洗乾淨,被搓乾淨的那個觸感,所以其實我每天在拍洗手的戲,都是拍到快要脫皮了。」

林柏宏在電影《怪胎》裡,飾演一個有清潔強迫症的人,得穿雨衣、戴口罩,全身包緊才敢出門,原以為自己是孤獨的異類,沒想到卻讓他遇見了由謝欣穎飾演,一樣特別的同類。

電影《怪胎》:「所以我們是同路人囉?你是不是喜歡我?什麼,你是不是喜歡我?才沒有勒,女生告白犯法喔!」

為了演好這個被強迫症困住,對於髒亂零容忍的角色,原本對整潔要求並沒那麼高標的林柏宏,笑稱自己簡直快變成清潔專家了。

演員林柏宏:「我在開拍之前其實有一個月的時間,我每天都打掃,在家裡做各式各樣的打掃工作,讓自己去習慣那個在打掃當中的人會注意到的一些細節。」

演員林柏宏vs.記者:「現在是家事達人阿宏,對,大家可以看到各式各樣清潔打掃的投入。」

圖/TVBS

《怪胎》中詮釋的強迫症患者,得專注在對細菌髒亂的神經質表現;而在另一部新片《杏林醫院》中會觀落陰的通靈少年,則是要把恐懼的感覺放大呈現。
 

電影《杏林醫院》:「今天這裡真的很陰,十之八九是這裡了,你們不要輕舉妄動,屍水,對。」

演員林柏宏:「其實在拍鬼片的現場非常不可怕,因為鏡頭外大家看到一條空空的走廊,在我的視線看來全部都是人,拍鬼片要演出的那個恐懼,我覺得才是更困難的。」

拍鬼片的困難,是得在一堆人的片場,演出讓人看了感同身受的驚悚感;拍職人劇的難度,則是在還原角色專業度上得非常考究,林柏宏在預計明年播出的《火神的眼淚》裡化身消防員,開拍前就先上了3個月的訓練課程,從救火救災到救護,除了專業知識的學習外,也跟著消防員出勤實習。

演員林柏宏:「我們戴的那些裝備都是真的裝備,很重非常重,體力的鍛鍊也是很重要。」

每拍完一部戲都能從角色上獲得些不同的收穫,這也是林柏宏愛上演戲的原因之一,但其實今年32歲的他,當初踏入演藝圈是因為這個比賽。
 

節目《超級星光大道》:「你知道,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我會給你懷抱。」

從小愛唱歌,在19歲那年報名了歌唱選秀節目,雖然後來被淘汰,但那陽光大男孩的外型讓他獲得關注,淘汰一周後就被找去拍電影。

電影《帶我去遠方》:「我們來練習世界各國打招呼的方式啊,愛斯基摩人,過來互相摩擦鼻子。」

演員林柏宏:「當我拍完了第一部戲之後,不論是在準備過程、拍攝的過程,到我看到那個電影放映得到觀眾的反饋,每一個環節都讓我覺得,哇!我真的好喜歡演戲喔!」

戲劇《飯糰之家》:「強尼你做什麼?做什麼?我打你啊!」

電影《缺角一族》:「來,你的仙草,謝謝,拜託請讓我搭便車。」

圖/TVBS

拍戲、拍電影甚至還進軍好萊塢,2013年參加《變形金剛4》海選,從7萬人中脫穎而出,在片裡客串一角,雖然最後戲份被刪光,但這進軍國際的機會仍舊讓他開了眼界,磨鍊演技累積養分。

電影《六弄咖啡館》:「蕭柏智你們在幹嘛?如果李心蕊被把走,你就換個目標嘛,換什麼啦,我的小柏智。」

終於在2016年以《六弄咖啡館》裡,調皮又愛耍賴的角色奪下金馬男配角,而得獎後最明顯的轉變就是工作量大增。

演員林柏宏:「有很多角色跟《六弄》裡面這個角色是完全不一樣的,但是他們卻說,我看到了你可以演這個角色,我心裡就想,哇!即使角色之間有這麼大的差異,你都相信我可以。」

陸劇《小女花不棄》:「若是蓮衣客要親妳,妳會這樣反抗嗎?」

非科班出身的他,總是認真的為每一個角色做足準備。

演員林柏宏:「當我們越豐富自己的生活的時候,我們就可以越容易適合,或是進入任何一個角色,我因為這個演員的工作,而跟這個世界上的人有更多的連繫,跟這個世界有更多的緊密的接觸,這是我覺得當演員最開心的時刻。」

林柏宏說他的表演之路還正在起步,能透過角色打動或鼓勵到觀眾,就是他當演員最大的成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選秀#怪胎#林柏宏#金馬男配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830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