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唯一旁觀「收賄」 民眾黨:若立委涉貪即開鍘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4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4 18:45

包含藍綠、時力立委涉貪掀起國會風暴,這次唯一旁觀的民眾黨,面對若有黨籍立委也這麼做,說會以最高規格,只要事證確實,不用等到法院判決即刻開除黨籍,至於相關細節,黨主席柯文哲透漏明天(4)就會討論。

圖/TVBS

 
記者vs.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民眾黨立委或者其他有貪污你會怎麼處理),哎呀(有擬訂方法了嗎?)我們明天會討論,(你會覺得說現在有羈押才要停權),(這個處理方式太輕鬆嗎?)齁。」

這聲嘆氣,恐怕沒說出口的更多是不以為然,多名立委涉嫌貪汙,從藍綠到時代力量都有民眾黨旁觀者,但也不能不引以為戒。

圖/TVBS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如果說已經非常非常確定,就是有發生這樣子相關的貪汙事件,那可能不會等到法院的審判結果出來,我們就會直接讓中評會這邊審理,做一個判定。」
 

若是有人犯了,確切怎麼處理還沒訂,但目前民眾黨中央會有中評會,依照紀律懲戒條例,只要有相關事證立刻開除黨籍,言下之意就是事證夠確實,不用等到法院判決就立刻開鍘,規範提高,那這次有黨籍立委涉案的呢?尤其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嫌收賄金額最多。

總統蔡英文:「所以要記得昨天我講的一句話,如果要升官發財的就不要走這條路了,聽懂了沒?哎呀,我又脫稿了。」

圖/TVBS

自己CUE自己,看來總統是真的很在意,畢竟確實蘇震清已經傷了黨形象,其實日前全代會中,身兼黨主席的總統就已經昭告要擬定廉政規約,擴大到黨員在人員進用、採購,甚至不排出三等親也規範進去,至於藍營也喊把懲戒處理提高。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展現我們反貪腐的決心,所以我們直接就是只要羈押了,我們就開除不是就是停權。」

因為過去黨紀是一審有罪停權二審有罪開除黨籍,現在變成只要羈押就停權,而時代力量也是如此,各政黨防貪腐,快刀斬亂麻,就盼這波國會風暴趕緊止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黨#收賄#柯文哲#黨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2166

0.3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