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扁恩怨!2年前破冰祝壽 竟變最後一面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1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14:32

故總統李登輝生前為貫徹他的理念,扶植本土派政治人物,尤其前總統陳水扁曾跟他情同父子,但兩人後來翻臉,直到前年破冰見面,現在卻成了最後一面,陳水扁今(31)天表示,悲痛到整夜難眠,李故總統就像台灣民主之船的老船長,現在看不到老船長背影了。

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陳水扁:「非常的悲痛,非常的哀傷。」

悲痛兩字說出口前,嘴巴忍不住顫抖,陳水扁得知李前總統過世,徹夜難眠。

圖/TVBS

前總統陳水扁:「李前總統就像我們台灣這民主之船的老船長,現在我們老船長的背影已經看不到了。」
 

陳水扁寫下悼念文,稱李登輝是台灣民主之父,附上的合照是2年前他到翠山莊為李登輝96歲祝壽,離開時李登輝還親自送客,數度握手又揮手,目送到陳水扁都離開視線了,李登輝還站在門口,更一度用手擦眼睛,這是兩人暌違12年再見,也是此生最後一見。

兩人曾情同父子,陳水扁市長連任失敗時,李登輝鼓勵他假以時日必有新局,被認為把陳水扁當接班人,2000年陳水扁當選總統,經常向李登輝請益,但為了農漁會改革,他嗆李登輝懦夫,後來為扁宋會,嗆李登輝「不要把他當兒子管」,甚至2008年,爆料李登輝私吞國安密帳2.5億,兩人徹底反目。

圖/TVBS資料畫面

故總統李登輝:「基督徒不說嚎哮話(胡說八道),什麼洗錢,我就不知道什麼洗錢,我也沒想過他是我兒子,這麼壞的兒子,我就糟了。」

前總統陳水扁:「我們最後一次的見面,李前總統一直在說生與死,肉身離開我們,但是我們李前總統的精神,李前總統台灣主張永遠不死。」

李扁從扶持拉抬,變互揭瘡疤,政治上的父子恩怨,現在的陳水扁也只能懷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登輝#陳水扁#總統#翻臉#破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694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