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地開槍射擊同事腹部 工人逃7小時落網

記者 黃筱淇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3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3 23:23

高雄驚傳槍擊,就在長庚醫院後方的機車停車場,兩名消防設備外包商的工人,在今天(23日)中午休息時間起口角,其中一方衝回家拿改造手槍,返回工地朝對方射擊,造成被害男子腹部中彈送醫,嫌犯騎機車逃逸,警方以車牌追人,晚間七點左右,在彌陀區逮人。

圖/TVBS

 
嫌犯vs.記者:「為什麼要開槍射他,有什麼深仇大恨嗎?」

腳上還穿著工作的鞋子,雙手被上銬,他就是開槍攻擊同事的嫌犯,案發後七小時被逮,而這段時間,他逃到彌陀區,把槍枝放在親戚魚塭的工寮內。

警方vs.魚塭地主:「你帶我們進去看一下好嗎,他有東西放在你們這邊。」

 
警方押人取槍,闖了禍周姓男子低頭不語,案發地點在高雄長庚醫院後方停車場,23日上午,嫌犯和李姓男子,都是消防設備的外包臨時工,工作早有嫌隙,兩人工地相遇又起口角,犯嫌開槍傷人,導致同事腹部中彈,而目擊者說,當時李姓男子疑似嗆聲要嫌犯開槍,結果對方真的從機車置物箱,掏出手槍朝他射擊,犯案後騎車逃逸。

附近民眾:「我們只有聽到聲音而已,砰一聲一聲而已,沒有很多聲,對,有聽到吵架嗎,好像有,是兩個男生在吵架,對。」

附近民眾:「聽到說,你開啊,你開啊,然後聽到一聲槍聲,走過來看,結果也沒有看到什麼。」

圖/TVBS

被害人中彈後被其他工人送到急診室,而案發後,偵查隊長親自帶著員警,在停車場內,彎腰東翻西找,要找出關鍵彈殼,而最後以車牌追人,才在彌陀區一處公園,找到嫌犯,也搜出一把改造手槍跟九顆子彈。

仁武分局偵查隊長陳嘉宏:「互有數落對方,不是那互嗆這樣,那周姓犯嫌憤而回家取出他的,持有的這個改造手槍,再回到工地來找這個李姓被害人,要跟他理論要跟他教訓。」

圖/TVBS

被害人30歲、嫌犯50歲,都是外包臨時工,工作上相處不愉快,衝回家拿槍傷人,涉及殺人未遂,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新的高雄市警察局長劉柏良,上任時才說過第一要務拚治安,才一週,就發生槍擊案。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槍擊#殺人未遂#改造手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818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