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嘉全涉牟私利爭議 總統:指控須提事證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華紹平 江明翰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3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3 20:27

蘇嘉全、蘇震清雙蘇的私訪印尼外交部電文爭議,延燒第四天,總統蔡英文出面說明,她強調,指控必須拿出證據,不過現在也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在2016訪印尼的時候,就覺得揚運怪怪的,王美花雖說他不認識揚運,不過也提到有跟陳忠,談到未來國營企業訪印尼都要掌握。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們蘇嘉全秘書長。」

這句秘書長叫起來很容易,但總統心裡恐怕萬般複雜,一場接見活動,這是唯一互動,難道是因為蘇家叔姪私訪印尼爭議,不斷延燒。

總統蔡英文:「蘇秘書長已經幾次對外說明了,也說的很清楚,這個過程當中我倒是要提醒,要對提出指控必須要有證據。」

 
蘇震清、蘇嘉全繞過外館私訪印尼,有沒有涉嫌謀利的問題,不斷被藍營打,總統終於說話,但似乎也沒有完全護航。

圖/TVBS

總統蔡英文:「要指控的人,必須要盡查證的義務,也必須要提出可以說服民眾的證據。」

要大家指控拿證據,不過現在傳出王美花早知道,平面媒體爆料,時任經濟部次長在2016年底訪印尼,希望拜訪印尼農業部長,揚運居中協調,但卻要求會議中外管不能派人參與,陳忠代表跟王美花討論之後,王美花認為應該正辦,因此才有密件產生,也就是說王美花早知道楊運可能有問題。

經濟部長王美花:「我不認識揚運,我去印尼的時候陳大使有跟我交換一些意見,他跟我講得細節坦白講,叫我記得每一句是痛苦的啦,我也無法記得每一句話。」

圖/TVBS

細節記不清,但確定的是雙方有共識,國營企業出訪印尼雙方都得掌握。

經濟部長王美花:「他(陳忠)就也覺得要充分掌握相關的,各式各樣民間、官方的,交流合作跟投資。」

 
蘇嘉全蘇震清私法訪印尼爭議,讓總統府到外交部經濟部都陷入麻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嘉全#經濟部#印尼#國營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550

0.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