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疫情擴散是假新聞」 川普:全世界都羨慕美國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0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0 23:28

美國疫情持續惡化,這幾天,平均每天新增六萬人確診。美國總統川普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為了疫情到底有沒有擴散,當場跟主持人吵了起來,還說對方提供的數據,都是假新聞。他還自誇,美國是檢測做得太好,病例數才會暴增。他說,現在全世界都很羨慕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你們有死亡率的數據嗎?因為我聽說美國死亡率是最低的,全球最低的死亡率。」

 

圖/路透社

為了美國疫情死亡率的真相,川普專訪到一半,硬要幕僚拿出數據來,和主持人吵到滿頭大汗。

美國總統川普vs.福斯新聞主持人:「我希望你能把這圖表給觀眾看,因為你說的都是假新聞,我不認為我是假新聞,你就是啊,你剛剛才說美國死亡率是全世界最糟的,但我們是最低的。」

 
痛罵主持人專報假新聞,當全美國平均每天新增超過六萬人確診的同時,川普還在為自己的防疫成果辯護。

福斯新聞主持人vs.美國總統川普:「全歐盟的新病例是6000例,因為他們沒測試啊,他們(歐盟)不像我們這樣檢測,有沒有可能是因為,他們疫情沒有像我們這麼糟糕,不,唯一的可能是他們都沒有檢測。」

否認疫情擴散,川普說是因為檢測做太好,他還說。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是全世界羨慕的對象。」

這句話讓學者聽了忍不住開酸。

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雷納:「你覺得別的國家是因為,美國有14萬人死亡而羨慕我們嗎?」

事實上,從6月疫情升溫以來,川普最自豪的檢測量只比先前成長了37%,病例數卻暴增194%,也就是近兩倍,川普絲毫不覺得疫情失控,錯誤言論又一發。

 
美國總統川普:「很多病例都是年輕人,他們在一天之內就康復了。」

就算年輕人染病發病,也不可能在一天內康復,但在川普眼裡,他永遠是對的。

美國總統川普:「最後我一定會是對的,病毒最後一定會消失,我要再說一次最後一定會消失,因為我比其他任何人都『對』。」

或許就是這種態度,讓美國至今仍有許多民眾,沒把新冠病毒放在眼裡。

德州民眾:「疫情是真的,但我認為太過誇大了,我覺得很安心很安全,一切都很好啊,我不會因此就停止我的生活。」

 
還說很安全,但在德州已經連續五天新增病例破萬人,另一個水深火熱的佛州,單日新增病例也破萬,州內兩個郡開始實施宵禁。

佛州邁阿密海灘市長格爾伯:「市長、顧問還有管理者都很困擾,我們都互相問對方,接下來可能發生的情況。」

地方上小官員開始著急,偏偏和川普同黨的州長,堅持不用強制戴口罩,口罩到底戴不戴,儼然成了政治問題。

喬治亞州州長坎普:「頓斯市長的口罩強制令,無法執行,而她要讓商家關閉的決定,低估了經濟衝擊,將造成難以想像的後果。」

喬治亞州州長,和州內第一大城市亞特蘭大市長對槓,就是因為亞特蘭大市長要強制戴口罩,州長卻不准。

亞特蘭大市長巴頓斯:「要對州內第一大城市提告,完全是浪費時間金錢,這裡應該是他要來領導的城市。」

有已經重開的餐廳,被市政府建議退回到只做外帶,州政府又說可以開放內用。

喬治亞州商家:「我們感覺就像,父母在吵離婚的小孩。」

到底該聽誰的,商家心好累,加州也在重開階段搖擺不定。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我們在(重啟居家禁令)的邊緣。」

壓不住的疫情,更成為左右總統大選的關鍵,向來被視為對川普友好的福斯新聞,最新民調居然是拜登領先8個百分點,另一份由華盛頓郵報和abc新聞共同公布的民調,拜登支持度更破5成,大幅領先川普15個百分點。

福斯新聞主持人vs.美國總統川普:「你是輸得起的人嗎?我不是,我不喜歡輸的感覺。」

川普說不喜歡輸的感覺,但CNN分析防疫沒做好,讓川普基本盤也流失不少支持者,想連任,恐怕得先打贏防疫這場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假新聞#美國#新冠肺炎#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81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