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入睡!公車蜂鳴聲太吵 臨路15樓住戶怨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0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0 20:25

有民眾住在南京西路的大樓內,但是住在15樓的他,每天深夜都被公車轉彎時的蜂鳴聲影響,常常到凌晨1點都還有聲響,我們實際到現場觀察,南京西路的確公車很多,而且要左轉承德路時,要等至少20秒的紅綠燈,也就是說公車等待左轉時蜂鳴聲會一直響,對此北市府說,公車裝蜂鳴器是規定,如民眾有疑慮可以跟環保局投訴。

圖/TVBS

 
公車蜂鳴器:「逼逼逼。」

這是晚上11點的台北街頭,公車一輛接一輛靠站或轉彎時,都會發出這種警示聲。

這聲音不稀奇,它是公車蜂鳴器,用來示警,但深夜時分,加上高頻率,民眾實際從15樓拍下,確實聲量不小!

 
投訴民眾:「深夜10點後,聲音還是一樣的吵,而且會一直延續到深夜的1點,這邊都有公車會經過,而且會有很高頻,然後很連續的警示音。」

投訴人說住這裡3年多,長期被公車的警示音吵得睡不著,讓她很困擾,但也因為她的住處就位在大馬路旁。

記者李鼎強:「公車轉彎時都會發出這樣的一個警示聲,也是這樣的聲音,讓住在對面的住戶不堪其擾。」

圖/TVBS

實際到投訴人住家附近,發現鄰近的是南京西路,原本就是主幹道,加上和承德路相接許多大型車輛經過,都會有轉彎聲,尤其要左轉承德路時,需要等至少20秒的紅燈,也就是說公車轉彎前,蜂鳴器會持續響而且是不分白天黑夜。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並沒有針對這個公車的警示,來做一個標準來處理,所以我想這個是日後需要去改善的地方。」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副處長尚錦堂:「法令規定是為了行車安全的考量,所以是要求在30公尺前,他就必須去有打這個方向燈。」

圖/TVBS

 
北市府強調加裝蜂鳴器是法律規定,但這樣的投訴也是頭一次聽到,建議可以和環保局投訴做分貝測試,只是現代人越來越注重睡眠品質,公車蜂鳴器主要是為了安全示警,但也意外成了部分民眾的深夜噪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噪音#投訴#蜂鳴器#環保局#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74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