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像!有象!」 基隆嶼空拍變大象PK象鼻岩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劉欣逵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3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3 14:32

基隆嶼今年7月開放觀光,民眾坐船繞島途中,從基隆嶼北側望向島上,整座島就像一頭大象在戲水,雖然沒有像新北象鼻岩那麼容易辨識,但經過市府用照片後製描出象形後,不少人看了都說有像大象。另外,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PO文表示,這幾天清晨是彗星最佳觀測期,要大家把握時間。

圖/TVBS

 
從高空俯瞰碧藍海水中央,這素有台灣龍珠美稱的基隆嶼,7月初才剛開放民眾登島旅遊,最近又有人發現基隆嶼的新樣貌。

產業發展處海洋及漁農科長蔡馥嚀:「基隆嶼從不同的面向會看到不同動物的造型,我們從本島看過去,他其實像一頭鯨魚浮在水面,側面看基隆嶼最瘦的地方,其實就是大象的型態。」

圖/TVBS

一般說到「大象岩石」,大家在第一時間都會先想到在新北瑞芳的象鼻岩,現在冒出基隆嶼版本「大象岩石」跟象鼻岩來大PK,但不管是仔細從基隆嶼正面看,還是從背面環繞一圈過去,都只有看到一片綠油油的山脈,大象到底像在哪裡?科長表示要用創意來看。
 

產業發展處海洋及漁農科長蔡馥嚀:「我們因為船很靠近基隆嶼,所以有時候比較難去看出那頭大象,要用想像力去感受是一頭大象,整座基隆嶼把它拍進去,那頭大象就很明顯的浮出來了,我說,哇,這個真的很像大象,所以就心血來潮把它畫上眼睛。」

圖/TVBS

比對一下基隆嶼和象鼻岩,基隆嶼看起來像是整隻大象站在水面上正面的身影,象鼻岩則是大象的測身,鼻子延伸到水中,像在喝水,兩種看起來有不同風味,同樣都能感受到大自然的奧妙。

另外,最近還是彗星最佳觀賞期,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PO文,表示清晨觀測彗星的最高仰角,日期應該就是這幾天,接下來仰角越來越低會越來越難觀測,請天文迷可以把握時間來觀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基隆嶼#象鼻岩#大象#大象岩石#彗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60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