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月票2成刷嘸1280元! 月搭<100元虧大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2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2 20:23

雙北1280定期月票統計出爐,月使用不到1280元的人就佔兩成,刷不到百元的也有800張,等於虧錢,但大部分固定往返通勤族,認為平常捷運轉公車,還是有使用超過面額,但因為只能查詢起訖站,常常無法算搭乘車資是否回本,北市府也回應,正與悠遊卡公司研擬,未來APP上除了進出站站點,也能查詢車資金額。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如果你是通勤族或是常搭捷運的常客,想要划算一點,很多人會選擇買定期票,不過很常一查詢像這樣,只看得到自己搭乘的起點或終點站,看不到自己搭了多少錢。」

如果拿1280月票,車資到底扣多少,通通看不到,得靠記憶力再想一下。

民眾:「因為一直以來都搭了這站距,所以都大概知道搭了多少錢。」

 
購月票民眾:「你自己算你搭的站數去算,其實就是,你可以自己去計算。」
圖/TVBS

固定往返通勤族記車資還算簡單,根據北市府統計,每個月平均使用28萬張定期月票,但月用量不到1280元的人有4到5萬張,幾乎佔2成,刷不到一百元算一算也有800張,定期車票花下去真的划算嗎?

購月票民眾:「一個禮拜五次,基本上如果是直接買票的話,一定超過這個價格。」

購月票民眾:「平常除了搭捷運之外還會搭公車,那整個月份加起來的話,基本上是會超過,除了划算之外,也滿方便的。」

買1280月票連100元都刷不到,可能原因除了卡片毀損或和其他悠遊卡混淆,當然包括不划算退票的人,但想精準知道錢有沒有花在刀口上,「查詢功能」很重要。

圖/TVBS

科長:「民眾確實使用1280是沒有扣款,所以當時也是避免造成民眾會認為被溢刷的狀況,所以它呈現上面都是,以0元的方式來記錄,後續我們也請悠遊卡公司再研究能不能夠去做一個呈現。」

原先悠遊卡APP只有捷運常客能查詢搭乘扣款金,定期票一般只有交易紀錄,未來研擬「車資」一起顯示,穩定後不排除再結合加價購,能租共享汽機車,要讓月票1+1也能大於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280#月票#定期票#捷運#北捷#車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766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