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美牛肉全面進口? 綠委舌戰衛生署

記者 簡至豪 / 攝影 黃國瑞 田嘉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29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到底要不要全面開放美國牛肉進口?民進黨今天請來衛生署做專案報告!過程中,衛生署表示已經做過風險評估,現在的美國牛肉安全性高,但對民進黨提出的,要開放到什麼程度,衛生署只說沒有底限、沒有時間表,也沒有受到美方壓力,當中,衛生署為了強調早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就已經開始對開放美國牛肉做討論,報告中不斷提到「民進黨執政時期」,似乎無意中拉民進黨背書,這讓不甘心被吃豆腐的民進黨立委聽不下去,出聲抗議。

民進黨立委涂醒哲:「這個證據喔。」衛署副署長宋晏仁:「對不起,這個我要打斷,我剛講的其實…。」民進黨立委涂醒哲:「我剛剛在說話,你打斷什麼。」

美國牛肉到底安不安全?民進黨立委槓上衛生署,台灣要不要全面開放美國牛肉進口,民進黨請來衛生署做專案報告。

宋晏仁:「我們一切都是以科學依據,這個部分從貴黨開始,做這個牛肉風險評估,所以都是在貴黨的時候,延續這樣對安全性的評估。」

整場下來,衛生署副署長光是提到「民進黨執政」,就有4、5次,似乎是在拉民進黨幫美國牛肉背書,不甘心被吃豆腐,有人抗議了。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你不需要講那個政黨有去。」長宋晏仁:「我是延續下來。」黃偉哲:「不應該這樣。」

民進黨立委黃淑英:「你們上任都沒有派人去。」宋晏仁:「我們派過一次。」黃淑英:「那你為什麼那個?」宋晏仁:「我們有派過一次。」

這一吼,似乎有效,只是美國牛肉到底有沒有問題,要開放到什麼程度,衛生署給的答案也很籠統。民進黨立委:「你們是不是受到美國壓力?」宋晏仁:「完全沒壓力。」民進黨立委:「沒有壓力?這是騙人的嘛!」

黃偉哲:「我們就哪一部分要跟人家談,你們有沒有一個底限?」宋晏仁:「我們第一,沒有底限,第二,沒有時間表,在數據上面看起來,其實牠(美牛肉)的風險相當低的,相對來講安全是高的。」

討論半個小時下來,雙方依舊沒共識,民進黨還是要求維持現狀,只開放30個月以下,以及不帶骨的牛肉才能進口,否則不排除跟南韓一樣,走向總統府抗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牛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38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