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登輝:兩岸像朋友 要更親日美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李國正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28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李前總統昨天對兩岸關係發表重要演說,過去主張戒急用忍,現在他認為中台像2個朋友,不反對深化交流,但應該和日美維持更親近的關係,看起來像往支持「交流」的方向跨出了一大步,但他也重批馬政府的兩岸政策,讓台灣像隨風漂流的國家,只會跟著別人下棋,已經全盤輸掉。

沉默了好久,李前總統對兩岸關係,終於打了方向燈。

前總統李登輝:「台灣和中國深化交流同時,我不反對,有人說我反對,三通、四通、五通都不要緊,我們是WTO會員,他也是會員,會員間有規則在,用那來做事,(台灣)和中國和好和平,但是跟日本、美國、歐洲要更親近。」

從主張戒急用忍,到不反對兩岸深化交流,李前總統變了嗎?李登輝:「目前中台關係,應該是你是你,我是我,你我是朋友。」

不是完全變,也不是完全沒有變,李前總統的態度,似乎是針對馬政府的轉變。李登輝:「馬政府製造假歷史(九二共識),欺騙台灣人民,今天的台灣,正一步一步變成隨風漂流的『棋子』國家,輸了啦,已經輸了。」

和國民黨不一樣,也和民進黨有差別,李前總統也許影響力大不如前,但他指的方向,還是能對藍綠兩邊形成壓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前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526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