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荒謬!股東投票權遭刪 黃國昌:主席兼裁判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李明輝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30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30 20:21

大同公司派刪除市場派投票權,此舉也造成部分股東不滿,市場派更在股東會後,召開記者會抗議,參選獨立董事的前立委黃國昌,更砲轟太荒謬,金管會也打臉大同,強調不是主管機關,公司派無權認定有沒有中資問題。

圖/TVBS

 
大同公司獨立董事參選人黃國昌:「她(林郭文艷)可以自己兼主席兼裁判,兼仲裁者兼自己要把超過50%的股權,全部剝奪人家的投票全,此例一開,沒有被制止的話,台灣的資本市場真的會成為國際大笑話。」

代表市場派參選大同獨立董事的黃國昌,重話砲轟大同公司派,用蠻橫手段取得經營權,實在太荒謬。

市場派代表王光祥:「大同公司目無法紀,沒有支持她的股權全部刪除。」

 
大同公司市場派為首的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也親上火線,砲轟公司派蠻橫手段涉嫌違法,市場派和公司派的鬥爭招數也浮上檯面。

圖/TVBS

300位黑衣人堵住入口,造成股東叫囂不斷,更遭市場派股東質疑在拖延時間,不讓他們準時入場。

市場派股東報到時發現,大同公司以違法中資為由,將28位持股較高的法人股東投票權遭到刪除,等於這次投票率只有百分之42,其中超過5成的投票權遭到刪除,才讓林郭文艷為首的公司派繼續掌握大權。

事實上,早在股東會前,公司派就質疑市場派當中涉嫌有非法陸資股東。

大同市場派委任律師莊正:「直接認定股東,誰沒有股東權,誰不能投票,我想這樣的胡作非為,她的眼中還有法律嗎。」

圖/TVBS

不過對於公司派的手段,其中一名新任董事、前法務次長陳守煌在股東會後數小時內宣布辭去職務,也創下最短壽命董事紀錄。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證交所會叫她去對外說明,這部份如果說明不清楚,這部份證交所會依規定來處理。」

經濟部表示,股東可依公司法規定在30天內向法院訴請撤銷,投保中心也發聲明,針對股東權益遭到剝奪,也強調大同不能刪表決權。

大同股東會也在衝突中落幕,商界也在看,市場派接下來要如何反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同#黃國昌#投票權#股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47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