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港澳專區」上線 專人專線助港人來台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30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30 20:14

港版國安法通過,台北市府立刻把港澳專區官網上線,因應港人來台人數可能增加,提供各項協助資訊,不過市府的友善香港專案還是得配合中央,因為陸委會的台港辦公室也要在7/1成立。

圖/TVBS

 
搜尋關鍵字,台北市政府的港澳專區立刻出現,因應港版國安法通過,柯文哲挺香港,以友善香港專案官網上線,付諸行動。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港資來投資本市的達到4.12億的美元,比前一個年度成長90%,是近五年的新高。」

圖/TVBS

在台香港人陳小姐:「可能講一些就是意見出來,不被理解或接受,因為那條界線挺模糊的,(也有其他朋友要來台),也有收到,特別是出版業的朋友。」
 

港人的擔心或許能從數字反映,2016年起,來台北定居的從1086人增加到1474人,來台居留者去年更攀升到5800多人,今年截至四月已經近2400人,北市府以專人專線專區解決港人就業、就學、居住等問題,不過一切還是要配合中央政策。

總統蔡英文:「對於中國沒有辦法履行他的承諾這件事情,感到非常的失望,那這也證明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明天就會開始運轉。」

圖/TVBS

這個辦公室就由陸委會負責,同樣提供投資、居留等服務,陸委會也聲明北京背棄承諾,讓香港失去核心價值,將會持續關注香港發展因應,因為未來連台灣人去香港恐怕都得小心。

導遊LOCA:「你可能發表一些言論或怎麼樣子的,分享按讚這些東西,有可能對方,他也許可以看到。」

港版國安法通過,影響台港交流,中央為主、北市為輔,先以專案模式撐香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港版國安法#港澳#專案#撐香港#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56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