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獲不懲戒! 辦曲棍球案遭彈劾 檢察官陳隆翔:監委立場偏

記者 【傅詩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30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30 13:14
資料畫面:段宜康受訪。(圖/TVBS)
資料畫面:段宜康受訪。(圖/TVBS)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任職彰化地檢署期間,偵辦「曲棍球協會侵占公款」案件,被監委高涌誠及蔡崇義認定用法存在重大違誤,提起彈劾,司法院職務法庭公開審理,今(30)日上午11時宣判,認為陳隆翔沒有違法,不受懲戒,對此,陳隆翔表示,證明監委斷章取義誣陷他。

案起原由是2014年縣市長選舉期間,民進黨時任立委段宜康,到彰化民進黨縣長候選人魏明谷站台輔選時,提到對手國民黨的林滄敏任曲棍球協會理事長時,詐領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補助款,還發話若查無不法,願當眾吞下三顆曲棍球,時任彰化地檢署的檢察官陳隆翔,經過調查後認定林滄敏未涉案,因此不起訴。

 

而監委高涌誠及蔡崇義,2019年以陳隆翔偵辦曲棍球案件時,以偵辦程序疏漏,提起彈劾,像是未論斷印文、偽造印章及署押,也未論斷侵占及盜用公印文等事實為由,另外還有應沒收、應發還原所有權人彰化縣政府依規定銷燬之物,陳隆翔卻以發還被告的處分命令結案等11項缺失而彈劾。

對此,日前職務法庭召開言詞辯論庭,陳隆翔的律師鍾信一反駁,並且批這些指控都有目的,認為本案是因前立委段宜康向監院陳情,監委高涌誠及蔡崇義具有政治立場,也說本案的印章並非公印,且逾越追訴期,沒有偵辦必要,相關金流都有追查,根本是欲加之罪。

陳隆翔也批違背程序正義,監委濫用彈劾權來迎合段宜康,若要用彈劾來重啟曲棍球案再審,他沒辦法認同,而經過職務法庭認定,陳隆翔沒有違法,所以不需予以懲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634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