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藍委攻破議場大門 占立院要求撤換陳菊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林意傑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8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9 07:55

立法院臨時會明天就要展開,國民黨團團總召林為洲,今天(6/28)率領20多名藍委突襲,打破議場大門,並佔據主席台,要求總統退回監委名單,並揚言如果不撤換陳菊,就會抗爭到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晚間8點半將到議場,強調支持黨籍立委決定,絕不退出議場。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沒事的人往7號門集合。」

議場內暗摸摸,只見主席台被噴上綠色噴漆,寫上監委酬庸,拒絕背書,甚至連門也被椅子給封了起來,20幾名的國民黨立委,搶在29日臨時會之前,先出招霸佔議場。

圖/TVBS

立委蔣萬安(國):「民眾看得非常清楚,對於陳菊過去在高雄市政府,主政的期間有相當多的案子,正在監察院接受調查,民眾會懷疑為什麼口口聲聲說,要廢監察院,但是卻提好提滿。」
 

打著燈國民黨立委,坐在地上開直播,不滿總統府第六屆監委提名,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為監察院長,而且將在29日舉行談話時,決定臨時會時程觸怒藍營立委。

立委蔣萬安(國):「我們無法接受民進黨用多數的暴力,再次輾壓的方式來強行通過,這麼重要的草案,以及極具爭議的人事案。」

國民黨立委:「警察後退警察後退。」

圖/TVBS

下午5點30分左右,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想讓媒體進入採訪,卻被立院駐警攔下衝突一觸即發。

國民黨立委:「民進黨立委到底有什麼,見不得人的秘密,要警察在這邊當人牆。」

就是不讓讓媒體進入,雙方在議場門口一度僵持不下,警方持續駐守,不讓衝突越演越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立法院#臨時會#國民黨#抗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98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