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插手香港」=分裂國家 陸委會回擊國台辦:亂貼標籤


發佈時間:2020/06/20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19: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針對政府近日公布的「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中國大陸國台辦稱暴露插手香港事務的政治圖謀。對此,陸委會認為是過度反應與亂貼標籤,呼籲陸方信守對港高度自治的承諾。

大陸委員會18日公布「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細節,並宣布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該辦公室預計7月1日正式營運,將提供港人來台就學、就業、投資創業、移民定居,以及跨國企業、國際法人團體來台等專案諮詢與協助服務。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19日引述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應詢指出,所謂的「援助行動」,再次暴露其插手香港事務、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政治圖謀;「台獨」、「港獨」合流破壞「一國兩制」和「分裂國家」的圖謀絕不會得逞。

陸委會今天以書面形式回覆提問時強調,政府推出「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是因應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對港所造成的變局,為進入台灣、需要協助的港人、香港跨國企業及國際法人團體提供親切、便捷的服務與基本照顧,並吸引香港資金及專業人才,壯大台灣經濟發展。

陸委會並引用香港民調機構的數據指出,有65%受訪的香港民眾認為,港人對「一國兩制」不具信心,應歸咎中共中央或中國人,說明中共長期卸責的說法,並未獲認同。過度反應與亂貼標籤,無助於香港情勢及兩岸關係發展;奉勸陸方應理性省思,信守對香港的高度自治承諾,才是正道。
 

據香港民意研究所12日公布的民調報告,在假設多數香港市民對「一國兩制」沒有信心為真正民意的前提下,有高達65%的民眾認為,中國中央政府及中國人需要為此負責;另在複選的情況下,有67%的民眾認為應歸責香港特區政府及紀律部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台辦#陸委會#港版國安法#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733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