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苗栗國要自產口罩 議員宣布開賣:1片2.5元甜甜價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0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12:04
苗栗縣議員鄭聚然。(圖/TVBS資料畫面)
苗栗縣議員鄭聚然。(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爆發後,全台掀口罩之亂,苗栗縣議員鄭聚然3月在議會上揚言要自掏腰包產口罩,質疑「都被稱做苗栗國,為何不能自產口罩?」他昨(19)日突在臉書宣布兌現承諾,將以每片2.5元的「甜甜價」賣口罩給苗栗鄉親,引發熱議。

鄭聚然3月曾在議會臨時會批評,中央產量不足,民眾才要排隊買口罩,願意自己花600萬,提供兩條產線給苗栗產口罩,5個只賣10元,希望政府能讓苗栗獨立生產,更直言,「苗栗被稱為苗栗國,為何不能獨立生產口罩?」

 

(圖/翻攝自鄭聚然臉書)

鄭聚然昨在臉書表示,要合法兌現承諾!疫情期間大家買口罩不容易,從大排長龍的排口罩,到口罩價格因需求、原物料價飆升,導致外面1片5元起跳,為回饋鄉親,他特別與廠商談價格,決定以1片2.5元的「甜甜價」供鄉親購買。

鄭聚然說,只要是苗栗縣民攜帶身分證,在週一至週五前往鄭聚然議員服務處即可購買。由於政策才開放不久,因此貨源與物料有限,因此每戶限購1次,每次1包50入,售價125元。並預告未來會視進貨狀況開放加碼。

 
PO文一出,引大批網友紛紛感謝議員佛心,不過,由於未註明是否為醫用口罩引網友留言質疑,「人家大排長龍買的是醫療口罩,議員大人您賣的是啥?公然違反藥事法跟玩文字遊戲變相詐欺縣民」、「苗栗衛生局不用抓嗎?」、「如果不是醫療級 為什麼要打著合法販賣,外面5元起跳這種醫療級口罩等級的宣傳 !」

(圖/翻攝自曾玟學臉書)

對此,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也在臉書PO文質疑,若販賣的為醫用口罩,是否有違反藥事法?並透露自己已向衛生局檢舉,希望衛生局徹查。

對此,據《自由時報》報導,鄭聚然回應,自己知道販售醫療用口罩需具相關條件,因此在臉書將販售的口罩並非為醫療等級口罩。強調是基於服務鄉親立場,才向廠商接洽,販售的為非醫療用台灣製造口罩。

【相關影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苗栗國#鄭聚然#甜甜價#2.5元#自產口罩#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37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