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文傑自曝曾待台三個月再赴英國政治庇護


發佈時間:2020/06/20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12:31

前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日前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他確實有受到英國交付他情蒐的指示,於是他去到抗議現場蒐集訊息並回報。鄭文傑坦承,他向英國匯報了他所知道的訊息,但他並不認為這有什麼不對,因為他覺得這是讓外界瞭解香港人要什麼的好機會。而從深圳被拘留後,他到台灣三個月再赴英國。

圖/翻攝自釋放Simon Cheng 臉書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vs.CNN記者:「(你現在能回香港嗎?)我不行。」

香港回不去了,他是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去年8月反送中期間到大陸深圳出差,卻疑似因為聲援反送中,遭大陸公安逮捕,更稱他是因嫖妓被捕。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vs.CNN記者:「他們(深圳公安)問我很多政治問題,問我在抗議群眾中扮演什麼角色,問我英國大使館在抗議背後做什麼,他們把我吊起來,上銬拷問。」

 
遭深圳公安拘留,鄭文傑稱當時他向大陸保證,不會把發生的一切說出去,才能在15天後獲得釋放,跑到台灣待了3個月,在去年11月底前往英國,但現在接受外媒揭發一切,只能尋求英國政治庇護。

駐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vs.CNN記者:「(你後悔參與抗爭嗎?),我不後悔,(為什麼?),因為那時我想,我是香港公民,我想讓外界知道香港人為何上街抗議,我相信這可能會讓英國政府陷入兩難,在面對中國政府,在未來,我相信,中國的冷戰即將來到。」

港人對抗大陸勢力,還有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

記者vs.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02.28):「檢控是否政治考慮,沒有話要說。」

黎智英在18日第三度申請離港,但遭法院以沒有迫切需求為由,再度駁回。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2019.09.02):「如果他們(解放軍)來了,我認為很多年輕孩子都有所準備,他們甚至準備為此送命,這是一次烈士爭取民主自由的行動。」

大陸人大,將在近日完成港版國安法立法,想出走或尋求庇護的港人恐怕越來越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鄭文傑#黎智英#英國#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56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