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代表大會前暴增「大量人頭黨員」 時力:暫停受理申請


發佈時間:2020/06/19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18:22
(示意圖/翻攝自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臉書 )
(示意圖/翻攝自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臉書 )

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今天表示,組織部5月下旬開始陸續收到大量入黨申請案,經資料比對發現有大量異常情況,時力除轉送檢調單位進一步調查,也暫停受理入黨申請及黨員入黨審核。

時代力量將於明天舉行黨代表大會,但時代力量今天下午突然以「查獲大量人頭黨員申請,暫停入黨審核程序」為題,發布新聞稿說明。

 

陳志明說,時代力量現在約有2300名黨員,但時力組織部自5月下旬開始,陸續收到突然性大量入黨申請。經網路資料分析及電話查對資料後,發現大量異常申請案件,類型包括資料不符、資料遭竄改、冒用身分申請、相同網址大量申請,以及透過代繳黨費邀約入黨以取得黨員資格的情形,目前掌握約有400、500名。

陳志明指出,因情節重大,目前已將異常申請案件,轉送檢調單位進一步調查;為維護現有黨員權益,暫停受理入黨申請及黨員入黨審核,待相關司法調查釐清後,再繼續入黨申請程序業務。

據了解,會有大量人頭黨員申請入黨情形發生,可能與明年1月時力將舉行決策委員的選舉有關,因為決策委員是由黨員投票產生,而黨員年資至少要半年。
 

此外,時力平常一週約有5件的入黨申請案,但在5月下旬突然爆量,引來時力內部關注;勾稽後發現,入黨申請人所填寫的電子信箱登入帳號不僅雷同,也發現有人用同一張信用卡繳黨費情形發生,這都十分異常。

根據時力黨章規定,時力設決策委員會,成員15人,候補3人,由黨員選舉產生,負責綜理時力事務,任期自西元奇數年3月1日起2年,於任期屆滿前改選。決策委員會委員因故人數少於10人時,應舉行補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時力#人頭#入黨#代表大會#異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30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