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陳其邁登釣魚台辦比賽 蔣萬安:我第一個報名,嗆你不敢!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5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5 15:34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左)、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合成圖/翻攝自蔣萬安、陳其邁官方粉絲團)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左)、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合成圖/翻攝自蔣萬安、陳其邁官方粉絲團)

釣魚台爭議再掀台日雙邊戰火,行政院長陳其邁呼籲應該國會、行政院「大家要一致對外」。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15)召開記者會,指出馬政府當時面對釣魚台爭議派出海巡署護漁,達成台日漁業協議,而當時陳其邁擔任立委時建議馬應該登釣魚台辦「釣魚大賽」,蔣萬安請陳應該落實當時主張,盡速舉辦比賽,「我會第一個報名,但我嗆你不敢。」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擬將釣魚台列嶼改名為「登野城尖閣」,預計本月22日決議。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蔣萬安痛斥總統蔡英文面對日本卑躬屈膝,不敢得罪「大哥哥」,蔡英文也從「辣台妹」變成「軟骨妹」。

 

對此,陳其邁回應,政府捍衛台灣主權的決心沒有改變,執法、保護漁民等都是每天在做的事情,至於該怎麼做?他認為,不論是透過外交協商或是護漁等,不用做不必要的評論,國會與行政院應該要有一致立場對外,才是比較好的方式。至於會不會上釣魚台宣示主權?陳其邁婉轉的說,不管是護漁還國防,甚至是外交上的溝通,都是捍衛主權決心的做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釣魚台#主權#陳其邁#蔣萬安#護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1561

0.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