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忍了!酸不下神壇又不負責 陳佩琪再發長文「逆時中」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4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4 09:5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再度「逆時中」!對於指揮中心關閉酒店舞廳決策,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昨(13)日批評,「誰關的不就是誰該負責把它打開嗎?有勇氣關就該有guts開,哪有為了不讓自己跌下神壇又不想負責任」。

陳佩琪在臉書PO文指出,台灣有17年前SARS的防治經驗, 此次新冠肺炎來襲, 民眾會超前部署, 自發性戴上口罩,理論上防疫的成績不會太差。並透露自己在聯醫工作,很自豪北市感染專責和平醫院的防疫成績。

 

陳佩琪認為,專業領導者最重要的工作是想辦法在「防疫成績」和「民生經濟」上取得最大的平衡。並分享曾看過1篇報導指出一些落後國家的低階民眾經歷疫情後,需在「病死」和「餓死」間做抉擇,實在悲哀。

(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

陳佩琪指出,想當防疫大神,需不需用到這種犧牲其他各行各業達到零確診的目標其實是門大學問。陳佩琪表示,指揮中心「超前部署」,可關則關,可禁就禁,無可厚非,畢竟人命關天,加上人一生罕有機會坐上神位,若不想跌落,自然小心翼翼,神壇才能坐穩坐滿。

 
何謂「超前部署」?陳佩琪說,講白了就是第一線臨床醫師常用的「防衛醫療」,不過她提醒,要留意副作用,若以防疫公衛立場而言,就是要慎防政策下去,產業、經濟蕭條的副作用。

陳佩琪認為,防疫的標準要一致, 若沒有「起源地病毒較毒」的理論, 那「歐美回國」的和「武漢回國」的就要標準一致。此外,陳佩琪質疑,指揮中心關閉8大行業的酒吧、舞廳,但KTV仍可營業的理由是什麼?就算不小心政策顯露出心中成見,因為這行業碰巧有人確診且本來社會觀感就差,那也沒關係,不過疫情已逐漸趨緩,「誰關他們的,不就是誰該負責把它打開嗎?」

陳佩琪直言,「有勇氣關,就該有guts開,哪有為了不讓自己跌下神壇,又不想負責任,訂了1個任誰都做不到的標準並說你們縣市長誰做的到誰去開,若用這種態度防疫,換我這種沒專業的來都行」。

陳佩琪認為,「醫療、防疫」和「經濟、產業」的發展, 或許難兩全,但兩害相權取其輕,「別把個人政治立場帶到醫療和防疫裡。」

文末,陳佩琪喊話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疫苗若國際認證安全的可用就用,而不是你討厭的人做的就不用,「小明」該回來就讓人回來,維護兒童的「福利」與「人權」是國際公約,更是人類的普世價值,身為兒童福利總管的衛福部長,相信您有高度的醫者情懷。您又身兼台灣疫情中心的指揮官,深受國際的矚目與檢驗,一言一行代表著台灣, 對於兒童的議題,不可不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佩琪#臉書#逆時中#陳時中#柯文哲#神壇#不負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15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