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指「黑手操弄」暗指眼科 醫:損病人權益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3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3 17:22

8大醫材要訂價格上限,引發醫界反彈,而衛福部長陳時中卻質疑,背後有利害黑手在操弄,外界質疑把反彈力道最大的眼科,變成箭靶,眼科醫師建議,不是統一上限,而是不同醫材要有不同的最高價格,骨科醫師也反對,一旦統一上限,未來國外原廠的醫材進不來,損害的是病人手術品質。

圖/TVBS

 
眼科醫師呂俊憲:「所以等到水晶體成本被壓低以後,它的成本高的可能就不進來,相對病人使用的滿意度,就沒有以前那麼高。」

同一款特殊人工水晶體,在不同診所或醫院,竟然有不同價格,有的價差好幾倍,總共有8大醫材價格統一訂上限,會使用到的骨科、心臟科跟眼科,醫界反彈之大,衛福部長陳時中卻質疑,有相關利害黑手在操弄,眼科變成箭靶之一。

圖/TVBS

眼科醫師呂俊憲:「利潤的空間越來越壓縮,所以大家就往低價的跑,這就是成本效益,我低價拿到的結果是一樣的,變成說病人的結果就不是我們的考量。」
 

秀傳醫院骨科主任陳信銓,在臉書公開反對,舉例台廠鋼板在1969年設計,瑞士原廠是「1994年」的形式,你以為是原廠台廠的差別,結果是25年的醫療差距,假設做遠端橈骨骨折的鎖定鋼板,有瑞士原廠,跟去年爆出不合法的喜維克,以及兩個大陸製,台灣未上市的鋼板,假設訂自費上限,撐不下去的當然是瑞士原廠,病人用的只會是大陸貨,或者不合法的醫材。

新光醫院骨科主任釋高上:「訂固定的價格(上限),那這樣的話其實都進不來的,一些好的醫材。」

又貴又好的醫材,很多進口商本來就不願意到台灣,因為市場小,萬一8大醫材價格統一上限,損害的是病人權益,醫師認為訂上限,要有區別。

眼科醫師呂俊憲:「把每一個行業科別的醫療行為,用齊頭式的平等,對很多醫師是不公平,但每個醫材訂一個合理上限,這是對的。」

圖/TVBS

如何不讓醫院隨意喊價,又要守護病人使用好醫材的權利,新政策顯然還有很大的討論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材#新政策#上限#進口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76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