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台救援方案快出爐? 黃之鋒喊「挺港人」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廖廣賓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2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13:24

反送中滿一周年,有立委跟教會合作,舉辦展出近千封給港人的家書展覽,不少移居來台的香港人都現身活動,除了表達對台灣政府的感謝,也喊話希望台灣政府能持續給港人更多援助,因為蔡總統五月底指示對港人的救援專案,到現在都還沒有下文。

圖/TVBS

 
在台香港人:「我好希望有一日,可以在民主自由的地方,我好想吃你(家人)煮給我的飯。」

感嘆才短短的一年,已經從抗議者變成流亡者,移居台灣的香港人還有這樣的心聲。

圖/TVBS

來台香港人:「好謝謝蔡英文總統為我們香港人,尤其在港版國安法推出之後,一路提供香港人,像是以後在台灣的就業。」
 

感謝台灣政府鼎力相助,這幾位近半年才來到台灣的香港人,選擇在反送中一周年後,跟民進黨立委還有教會合作,展出近千封從香港寄來的家書,內容都是對流亡港人不離不棄與思念,希望透過展覽揭開港人真實處境。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我們也說不定國安法通過以後,香港會不會出現秘密警察抓人,希望未來台港一起同心,風雨同行。」

圖/TVBS

港星杜汶澤:「現在香港的年輕人,他們逃亡是為了公義,希望台灣的朋友可以多多支持,我們香港的年輕人。」

就連港星也透過影片喊話,希望台灣人不要忘了他們,因為蔡總統五月底指示行政院專案小組,處理香港人道救援行動專案,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在5月28日強調,方案一周內會出爐,但都已經要六月中了仍舊沒個譜,說好的撐香港,到目前似乎說的比做的還要超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香港#家書#展覽#黃之鋒#杜汶澤#人道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18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