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許崑源妻首露面談話 泣訴「不捨他勞累」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許猛捷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0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13:45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妻子,林絲娛,10日首度面對媒體談話泣不成聲,她提到許崑源時生前最大願望就是放下仇恨和對立,也不捨他勞累,不過針對黨團協商將追諡許崑源為永遠的榮譽議長,遭到綠營市議員反對,韓國瑜則是拿鄭南榕和許崑源做比喻,表示一樣為了台灣民主,鄭南榕是英雄,許崑源卻成了狗熊,只是這比較也引起外界爭論。

圖/TVBS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遺孀林絲娛:「如果崑源還在世,看到現在的社會有這麼多的紛擾,他也會感到非常的惋惜,他生前最大的願望在這個關頭,唯有放下仇恨停止製造對立,才是高雄之福也是台灣之福。」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的妻子,首次面對媒體談話談起丈夫泣不成聲。

圖/TVBS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遺孀林絲娛:「崑源在世最重的是情義,總是為善四方、廣結善緣,東奔西跑雖然看在家屬的眼裡,我們都很心疼他的勞累,崑源愛高雄的心愛高雄的情,他在天之靈一定會永遠保護高雄。」
 

做為妻子,不捨丈夫事事親力親為,廣結四海因此造就許崑源廣大人脈。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率領多位議員到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靈堂上香,新竹縣議會議長楊文科、台中市長盧秀燕都特地南下致意。

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也號召黨員穿上黨部背心送許議長最後一程,高雄市議會9日甚至宣布,經黨團協商後要追諡許崑源,為「永遠的榮譽議長」,遭到綠營市議員反對。

高雄市議員(民)高閔琳:「我想許前議長的為人處事跟背景,還有是不是曾經有過什麼爭議的事件,社會大眾自有公評,實在不必要,去做這些無謂的追諡。」

綠營議員有意見,因為翻開國語辭典「諡」這個字的意思,是依照依死者生前功過和品德所給予的稱號。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鄭南榕為了台灣民主自焚,幾十年來談到鄭南榕是為台灣民主,犧牲寶貴生命,許崑源一樣擔心台灣民主,一樣擔心高雄前途,為什麼把鄭南榕變成英雄,許崑源變成狗熊呢。」

 
不過韓國瑜說許崑源感嘆台灣民主怎麼會如此,但鄭南榕卻是為了支持台灣民主畫爭取言論自由才自焚,高雄市議會綠營黨團代表反駁,同意追諡許崑源,前提要先經過黨內溝通,藍綠為了要不要追諡吵翻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許崑源#韓國瑜#追諡#榮譽議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2410

0.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