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拐彎飛行!美軍行政專機 飛越台灣領空


發佈時間:2020/06/09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20: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今天早上台灣的領空好熱鬧,一早有美國行政專機快船經過,一下又有中國大陸的蘇愷戰機,雖然國防部強調都有掌握,第一時間也對蘇愷戰機進行驅離,只是有人對於美國行政專機進到台灣領空,有不同解讀,認為是台美友好的關鍵,但退役的軍官就拿出國防部實彈演練的申請表,他會拐個彎飛,純粹是為了避開演訓海域。

確認飛機狀況後,啟動引擎,準備起飛。

 

這是美國行政專機快船之前起飛的畫面,但9日這天,卻飛進台灣領空,讓不少機迷都眼睛為之亮,還擷取到他的航道圖。

大約在九點多,從日本沖繩起飛,拐個彎從基隆進入,接著一路往南飛,從台南出海離開,對此國防部回應,有接獲申請通報,情資都有掌握,本來被解讀成台美友好的表象。甚至有人說是美國會支援台灣,意義重大。

不過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拿出,國防部對空實彈射擊申請單,強調美國行政專機會改道,單純是因為原本的航道是演訓區域,再加上沒有降落也沒特別意義。
 

只是9日這天早上,引起關注的還有西南海域。

因為又有蘇愷30戰機,進到台灣領域,好幾架第一時間就被廣播驅離。

發言人:「偵獲中共蘇愷30戰機多架次短暫進入台灣西南的空域,我空軍偵巡戰機全程掌握。」

其實從今年開始中國大陸就動作頻頻,至少9次的針對性演訓,推測原因可能是兩岸情勢比過去複雜,再加上中美關係,都會影響演訓的安排。

在這敏感時刻,解放軍東部戰區第72集團,又公布成功演訓的畫面,還強調,已經某海島成功進行單機6繩,同時機降的試驗,可以在短時間內多方式著陸,提升作戰效能。

強調某海島的演訓,再加上之前,72軍總是被外界視為攻台主力部隊之一,動作頻頻,不免也讓各界都有自我不同解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領空#共機#蘇愷戰機#驅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864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