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種族歧視示威氣氛和平 紐約提早解除宵禁


發佈時間:2020/06/08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 09:43
抗議活動氣氛轉趨和平,紐約市長宣布解除宵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抗議活動氣氛轉趨和平,紐約市長宣布解除宵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因應反種族歧視示威潮,美國紐約已實施近一週宵禁,但隨著抗議活動氣氛轉趨和平,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天上午宣布解除宵禁,這代表紐約比原定日期還早解除宵禁。

法新社報導,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推特(Twitter)上發布推文,宣布解除宵禁,「立即生效」。他還說:「昨天和昨晚,我們看到紐約市最好的(一面)。」

 

紐約市70多年來首度實施全市宵禁,時間自每天晚上8時開始,隔天凌晨5時結束。宵禁原預計至少會持續實施到今天。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紐約已實施超過2個月的禁足令,明天將進入第一階段「重啟」,當局趕在開始重啟經濟活動的前一天解除宵禁。

美聯社報導,紐約市警方昨天就已停止執行宵禁。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死於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警方手下,引爆全美示威潮,昨天又有數千人走上紐約街頭,或聚在公園,抗議警察暴力。
 

昨晚宵禁時間開始兩個多小時後,仍有幾百名示威者繼續成群在曼哈頓(Manhattan)和布魯克林區(Brooklyn)遊行,但警方只在一旁監控他們,採取不干涉態度。

昨天下午曼哈頓區的示威活動中,志工向民眾分發零食、急救包和水瓶,因為天氣潮濕悶熱。有一人手舉告示牌,上面列出附近有對外開放的大樓,供想要避開暑氣的民眾參考。

另有數千人走過布魯克林大橋(Brooklyn Bridge)至曼哈頓下城區,那裡也有民眾在示威遊行,有些人聚在曼哈頓富禮廣場(Foley Square)和位於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的華盛頓廣場公園(Washington Square Park)等地。

宵禁開始後,大批示威者在警方密切監控下,走上曼哈頓東邊貫穿南北的羅斯福快速道路(FDR Drive),迫使警方暫時封住道路一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非裔#種族歧視#示威#宵禁#禁足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80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