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早推演!罷韓過 將推「少政治色彩」代市長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6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6 19:51

因應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選舉,其實民進黨內也早就沙盤推演過各種結果,也認為罷免通過後,韓國瑜提訴訟的機會不低,反制綠營製造內部矛盾,不過現在綠營首要面對的是接下來高雄的「代理市長」人選,目前希望是以「淡化高雄、少政治色彩」為主。

圖/TVBS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如果有補選的話,你會去角逐嗎,嗯,我不會,我已經多次表達我沒有這個意願。」

趙天麟說這話的時間,剛剛好是罷免投票4點鐘截止的這一刻,這確切的說出,不會參與補選,當然是因為黨內也早就對這次罷免案兵推過幾種可能性,而且通過,第一個要面臨的是這個!

圖/TVBS

「代理市長」行政院要派誰?
 

據了解,綠營可能會找「淡化高雄,也沒有太多政治色彩」的人來擔任,但這又牽涉到這個問題!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韓市長做了什麼決定,那他是就瀟灑離開,還是會提起訴訟,他其實所帶來的後續效應都不一樣,這個代理市長他的期限,他的長短可能也不太一樣。」

也就是說,這件事是接下來高雄市長補選的關鍵!

圖/TVBS

韓國瑜提不提訴訟?因為評估,若是韓國瑜提訴訟,二審定讞機制,最長可能要到明年7、8月才會有結果,但這個時候,根據《地方制度法》規定,市長剩餘任期不足兩年時就不用進行補選,等於這個代理市長可以做滿到2022年,確實藍營有討論聲,民進黨是不是也就此避掉了黨內初選的派系問題!

立委(民)黃國書:「民進黨當然就可以以逸待勞,以不變應萬變,那如果他放棄了訴訟,那韓國瑜下一步可能就是角逐2021的黨主席。」

看來高雄這盤局罷免不是終點,後續藍綠都還會再出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罷韓#訴訟#趙天麟#補選#高雄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3196

0.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