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悼非裔男斷氣過程 全美默哀8分46秒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5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14:10

遭美國警察壓制致死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追悼會在事故地點舉行,現場並且默哀長達8分鐘又46秒,而這個數字也就是10天前,佛洛伊德被壓在地上的時間。而事發當時坐在副駕駛座的友人,現在也出面作證打臉警方,證實佛洛伊德當時根本沒有反抗拘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棺材前默哀8分46秒,因為非裔男子10天前就被警察壓在地上這麼久,紀念儀式上,好友跪在棺材前痛哭,但他的家人忍痛鼓勵示威者。

佛洛伊德家屬:「所有人都想討公道,我們也想為佛洛伊德討公道,而他會獲得正義,他會的。」

場外民眾,同樣高舉標語紀念。不只事發地明尼亞波利斯擠滿人潮,紐約民眾同樣走上街頭,市長白斯豪也想發言卻被噓聲蓋過。

 
佛洛伊德的弟弟,也現身喊話。

佛洛伊德弟弟:「我以示威者為傲,但不以破壞為傲,我哥哥的生命與破壞無關。」

事發地的法院高度戒備,因為3名警察在紀念儀式這天首度出庭,保釋金最高要3千萬台幣。

壓脖的員警蕭文現在被改控二級謀殺,最高刑期從25年加重到40年,但如果4名警察要求改在其他地方受審,陪審團的非裔人士比例下降,判決恐怕截然不同。

CNN首席法律分析師:「難過,但現實的是,白人陪審團一直以來傾向同情白人警察。」

事發當下坐在副駕駛座的友人現在作證,說佛洛伊德完全沒有抵抗警察,放低姿態,詢問警察為何這麼做,由於這名友人,目擊衝突第一瞬間,他的證詞現在成為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裔男#默哀#陪審團#作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66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