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援港人方案6/9公布!林榮基籲延長居留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吳東祐 蘇凱程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21:05

港版國安法一通過,香港情勢緊張,而蔡政府5月底提到,會成立人道救援行動方案,給予香港人來台的政治庇護,承諾的一周時間已經到了,目前行政院和陸委會都說還在處理當中,預計6/9會公布,而香港銅鑼灣書店的老闆林榮基,也在64的這一天,站出來強調民主的重要性。

圖/TVBS

 
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我的看法就是,如果香港人待在香港是不安全的,先離開保護自己。」

呼籲港人來台,得以持續抗爭,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挑在六四這一天,再度出面重申民主重要性!尤其反送中後,不少港人來台,尋求政治庇護。

主持人周玉蔻vs.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已經接(幾個香港人)?接三百個?是三百多個包括學生,反送中的時代?昨天我見兩個,台灣這個只做不說,這個很聰明啊。」

 
圖/TVBS

只能做不能說,恐怕也是因為兩岸關係敏感,只能低調些,但港人在台無法就學、工作門檻也很高,要安全的居留在台灣,林榮基再向蔡政府喊話幫忙。

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希望他們可以留在台灣比較長一些,不是三個月延期,三個月延期,又要離開台灣又回來,這個是我認為是,台灣政府也可以做得到。」

圖/TVBS

具體點出要幫忙的,那蔡政府拋出的人道救援行動方案,有眉目了嗎?畢竟行政院五月底才說,一周就會擬出,眼看時間已到!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本專案由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擔任受理窗口。」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不過這個規劃案,目前已經有擬定一些步驟,不過等方案確定,陸委會會一併向國人報告。」

詳細計劃公布,還要再等一周,畢竟援助港人同時,也得確保台灣安全,自由的台灣怎麼撐香港自由,在64這一天,別具意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國安法#林榮基#兩岸關係#援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44

0.1677